川东北片区工会帮扶工作暨项目绩效评价现场会召开

2015-06-13 10:09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记者 张杨 王中林)6月11日,省总工会帮扶工作川东北片区会暨帮扶项目绩效评价现场工作会议在巴中召开。省总工会副主席任远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巴中市政府副市长袁闻聪、巴中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杜洪等出席会议。来自南充、广安、达州遂宁、巴中5个市州总工会有关领导及所属县市区总工会分管保障工作的业务骨干等共计80余人参加会议。

任远明对2014年以来全省各级工会推进工会帮扶项目化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并对市县工会帮扶项目化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2014年以来,在省总工会的领导下,全省各级工会围绕党和政府工作大局与工会工作全局,以推动健全“制度保障”为主线,不断创新工作机制,努力研究完善工会帮扶工作项目化管理运作模式,通过项目实施推动工作落实,切实把工会的组织优势与项目化管理的科学方法有机结合起来,转化为推动工会帮扶工作水平提升的强大力量,帮扶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他指出,自去年帮扶工作全面实施项目化后,全省工会共申报帮扶项目(大项)247个,涉及申请使用央财资金和省总资金1.98亿元。各地在规划项目过程中将帮扶计划层层落实,申报整体质量较高,尤其是部分地区的医疗救助类和创业援助类项目,制定了个性化的帮扶救助措施,实现了精准帮扶。同时,通过发展贴近职工的创新型帮扶项目,推动工会帮扶工作向救助、维权、服务“三位一体”的模式转型,取得了很好的社会效果。

他强调,要充分认识工会保障工作的重要性,增强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加大源头参与力度,切实维护职工劳动经济和社会保障权益;深化困难职工帮扶,加强工会帮扶项目化运作。他要求各级工会要坚持以科学的方法推进工作,进一步实现标准化、规范化、制度化;加强困难职工档案的动态管理,打牢夯实帮扶工作的基础;用创新的思维方式推进帮扶工作社会化运作,形成“党政支持、社会协同、公众参与”的工会帮扶社会化运作模式。

会上,省总保障部针对市、县分管领导和具体负责帮扶工作项目化推进的工作人员就困难职工档案管理、帮扶项目编制申报、工会参与社会治理工作等方面进行了业务培训。在帮扶工作项目化及绩效评价工作座谈会上,5个市州总工会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编辑:GH001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51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