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西县总工会扎实做好清理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

2015-12-30 14:04 来源:51网 分享到:

越西县总工会扎实做好清理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

51网讯 春节将至,为充分发挥工会组织在清欠工作中的作用,帮助全县广大农民工过上一个平安、和谐的春节,12月22日,越西县总工会专门召开拖欠农民工工资座谈会,扎实做好清理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县农发办、县住建局、县教育局负责人和涉及农民工工资的文昌大酒店、成都天回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等11个项目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会议对全县拖欠农民工工资企业和前期联合开展的对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开展专项检查情况进行通报,县委常委、县总工会主席吉差阿木对个别企业拖欠农民工工资的行为提出批评,并责令存在拖欠问题的企业负责人立即整改,要保证在节前把农民工工资结算到位,要让辛苦工作的农民工过一个幸福快乐的春节。对少数企业如滨水香苑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建议其进入司法程序,而对越城大酒店等建设工程因业主不清,目前由县县劳动执法大队立案查处。

县总工会主要采取五项措施切实保护农民工合法权益:一是对每一个施工企业及用工单位开展一次全面大排查,弄清用工人数、工资数额,做到边查边责令整改,不留隐患;二是召开会议强化企业负责人的责任意识,明确承建单位和业主的责任;三是协调相关单位做好农民工工资的资金专款拨付,并监督发放到农民工手中;四是与县劳动监查等单位联合对存在和发生农民工工资拖欠问题的,运用行政、经济手段加强督办,迅速解决;五是对农民工举报、投诉工资拖欠问题,及时调处、解决其合理诉求。(通讯员 韩红霞)

编辑:gonghuiadmin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