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市级群团部门传达贯彻全市群团工作座谈会精神

2015-04-22 15:05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4月21日,资阳市级群团部门召开联席会议,进一步学习领会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喜安在全市群团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陈莉萍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市科协、市侨联、市残联、市惠民帮扶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先后发言。

会议指出,市委组织召开全市群团工作座谈会听取情况、研究问题,充分体现了对群团工作的重视、对群团干部的关心。周喜安主持会议并讲话,既肯定了全市群团工作、又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既讲方向、又讲方法,明确表示“市委市政府是群团工作的坚强后盾”,进一步增强了群团干部做好工作的信心和决心。会议要求,要把深入学习领会中发〔2015〕4号文件、全省群团工作经验交流会、全市群团工作座谈会精神结合起来,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群团发展道路,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做好组织群众、引导群众、服务群众和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各项工作,充分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为推动资阳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群团组织和群团干部要把理论武装放在重要位置,深刻理解和把握“四个全面”、“一带一路”等国家战略思维和战略布局的重大意义、基本内涵、内在联系、实现路径,找准抓住服务资阳经济社会发展的结合点、着力点,坚持政治性与群众性相统一,做到“知行合一”。

要进一步明晰群团工作思路,巩固和扩大“大群团”工作格局,坚持和发展工作项目化、活动群众化、资源社会化、运行法治化(待定)“四化”工作理念,创新建设项目、帮扶、维权、效能“四大”群团品牌,重点建设惠民帮扶中心、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两个阵地,锤炼政治坚定、群众信赖的一支群团队伍,做到在继承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

要突出抓好重点工作,坚持“一年抓几件事、几年抓一件事”相结合,在整体推进思想引领、服务发展、维护权益、真情帮扶、基层基础等各方面工作的基础上,持之以恒抓好“党政所急、群众所盼、群团所能”的重点工作、重点活动,努力把重点工作做成特色亮点,把特色亮点做成资阳群团品牌,以品牌工作突破带动整体工作开展。

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组织开展“大群团”工作格局、“四大”群团品牌、“四化”工作理念、农民工集中入会、青年创业扶持政策研究、家庭建设、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整治城区残疾人代步车非法运营、惠民帮扶、群团“两中心”建设等专题调研活动,坚持以改革创新精神,着力研究解决体制机制问题。

要坚持项目运作,创新资源观念,强化法治思维,积极回应群众关切,着力提高资源整合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改革创新能力,着力建设群众之家,争当“社会活动家”。要统筹抓当前各项工作,努力实现群团工作“双过半”。(资阳市总工会)

编辑:GH001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51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