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市委书记周喜安强调:巩固扩展“三化”工作成果

2015-04-17 09:00 来源:51网 分享到:

资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喜安在“幸福家园”调研

51网讯 4月16日,资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喜安实地调研群团工作,并主持召开全市群团工作座谈会,对在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更好发挥群团组织在推进“四个全面”中的作用进行研究部署。

周喜安先后来到“幸福家园”社区综合服务活动中心、雁江区预防未成年人犯罪警示教育基地暨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指导中心、市惠民帮扶中心,详细了解群团活动阵地、引导服务未成年人、惠民帮扶、群团组织社会服务等情况。

“幸福家园”是市妇联与资阳少年儿童成长发展中心于2014年12月联合创建的综合服务活动中心,立足公益,根植社区,主要为妇女和儿童提供学习交流、心理疏导、素质提升的平台。周喜安走进“幸福家园”的智慧书屋、巧手作坊、家长营地等功能区,逐一了解各区的活动开展情况。周喜安对市妇联引导社会力量共建活动阵地的模式给予肯定,勉励群团组织要大力扶持、推广合作共建的有效模式,引导协调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公益服务。在雁江区预防未成年人犯罪警示教育基地,周喜安参观了警示教育长廊、多功能活动中心、心理辅导中心等,并与中心工作人员亲切交流,了解中心开展青少年法制教育、心理辅导和行为矫正等情况,希望中心进一步发挥功能作用,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在市惠民帮扶中心,周喜安详细了解资阳市群团组织服务中心工作开展情况,对中心坚持“党政主导、群团牵头、社团参与、社会协同”的做法表示肯定,并来到惠民帮扶窗口察看,希望中心继续贴近群众需求,真情服务百姓。

调研结束后,周喜安主持召开全市群团工作座谈会。会上,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陈莉萍汇报了全市群团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市总工会、市妇联、团市委、市科协、市残联等结合部门工作,分别发言。

在认真听取发言后,周喜安指出,近年来,全市群团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作为,为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做了大量富有成效和富有创造性的工作,形成了许多鲜活的有价值的经验、亮点和特色,整体工作走在全省前列,值得充分肯定。

周喜安强调,群团组织是党委、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群团工作“小事当中见大事,平凡当中见伟大”。新形势下,全市群团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以“四个全面”战略思想武装头脑,增强自觉性、主动性,用“四个全面”引领群团各项工作,在贯彻落实路径方法上下功夫,不断推动群团工作取得新的成绩。要全面落实王东明书记对做好群团工作提出的六点要求,发挥优势作用,不断创新工作方式,坚持围绕中心,主动服务发展大局,坚持服务群众,全力促进民生改善,围绕全面深化改革,当好改革“促进派”,坚持法治思维,积极参与社会治理,助推“四个全面”的实现。要进一步巩固扩展工作项目化、活动群众化、资源社会化“三化”工作成果,坚持将项目工作理念贯穿群团工作始终,将重大工作策划包装成项目,量化推进,注重项目绩效评估,提升群团项目规范化管理水平;坚持围绕群众需求设计群团活动,注重引导群众参与,更好地服务群众、凝聚人心、增添活力;坚持群团主导、社会协同、公众参与,积极探索项目承接多样化方式,最大限度聚合社会资源,增强服务群众实力,更好地惠及民生。

周喜安强调,全市各级群团组织要牢固树立“大群团”工作理念,立足自身职能,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群团工作科学化水平。要抓实抓好群团干部培训工作,不断提升专业素养,提高服务能力。要夯实基层基础,积极践行群众路线,进一步扩大群团工作覆盖面。各级党委要切实加强对群团工作的统一领导,各级政府要加大支持力度,强化群团工作保障,营造良好环境,共同推动群团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领导李丹、毛绍百,市级群团部门班子成员和市委有关副秘书长、市委组织部、宣传部、发改委、财政局、人社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或座谈会。(资阳市总工会)

编辑:GH001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51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