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化区总工会依法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

2015-04-10 14:32来源:51网 分享到:

昭化区总工会充分发挥工会作用,依法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

形成自主协商的有效机制。实施平等协商,签订《女职工权益保护合同》,初步形成了依法由劳动关系主体双方自主协商解决劳动关系问题的有效机制,促进了企业劳动关系的和谐稳定,特别是小、散企业女职工权益有了充分保障。

企业用工行为得到规范。加强和改善了企业管理,规范了企业用工行为,减少了劳资纠纷,增强了企业凝聚力,促进了企业发展。

健康保障落实到位。走访慰问了100名患病女职工,积极开展“女职工健康知识讲座”4场,培训女职工200余人,为女职工身心健康提供了必要知识储备。

“四期”保护重点突出。针对孕期、生理期、哺乳期等女职工特殊需要,在东创建国汽车4S产业园和升达林业产业公司分别筹建了“女职工休息区”、“妈咪宝贝屋”,解决了女职工休息、安全隐私哺乳等问题,赢得了职工们的大力支持和拥护。(通讯员 张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