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省总工会重点帮扶项目出炉

2015-04-22 09:13 来源:51网 分享到:

八大项目千万资金关爱困难职工

2015年省总工会重点帮扶项目出炉

51网讯(记者 张杨) 记者日前从省总工会保障部获悉,2015年,四川省总工会保障部和困难职工帮扶基金会将集中发布8大类,28个大项目,120个落实到县级的小项目,项目资金预算共计1098万元。

据悉,重点打造的八大项目包括:心系“马路天使”·关爱环卫工人系列项目(90万元);情暖劳模·关爱困难劳模(省部级以上)项目(20万元);创业扶持·扶贫脱困项目(30万元);促进就业·关爱农民工系列项目(80万元);圆梦金秋·关爱大学生系列项目(88万元);雪中送炭·困难职工生活救助项目(100万元);特殊关爱·女职工及民族地区帮扶系列项目(92万元);除此之外,在重大疾病救助方面,计划实施关“癌”行动·重大疾病救助项目,计划投入500万元帮扶500人,对每个市州及部分省产业(局)、企业集团(公司)20位患重大恶性肿瘤的困难职工给予一次性救助。

28个大项目主要包括:15分钟之家、创业扶持、困难职工生活救助、妈咪宝贝屋建设计划、老年人护理培训等,其中,计划确定投入30万元全力打造15分钟之家,分别为成都市已建设的602个15分钟之家配备一台小冰箱;困难职工生活救助方面将选择5至10个县,为因家庭成员突患急危重病、子女教育或家庭遭受自然灾害,或遇突发性不可抗拒因素等,导致生活暂时特别困难的职工家庭给予救助,计划帮扶1000人;为推动《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在企业的贯彻落实提供硬件基础,计划将投入10万元用于妈咪宝贝屋建设。此外,计划对其他帮扶项目未能覆盖的我省困难职工及家庭(包括农民工家庭)的突发性、特殊性困难予以一次性救助。

编辑:GH001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51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