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市启动全市工资集体协商“集中要约月”活动

2015-01-16 10:50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按照全省工资集体协商“集中要约月”活动部署,资阳市协调劳动关系三方立即研究工作实施方案,决定于1月16日至2月17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2015年度工资集体协商“集中要约月”活动,并对活动开展提出了工作要求。

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各县(市、区)要结合本地实际,制定具体的实施方案,确保工资集体协商“集中要约月”活动扎实有效开展。二要强化舆论宣传。要拓宽宣传渠道,创新宣传形式,充分利用各类传统新闻媒体,注重借助微博、微信、手机短信等新兴媒介,深入宣传工资集体协商工作,为开展要约活动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三要增强工作针对性。要抓好工作调研和满意度测评,认真分析经济新常态对劳动关系的影响,立足于解决职工最关心的突出问题,按“保增长”、“保岗位”、“保和谐”分类确定协商重点、协商内容和协议条款,增强协商的针对性。四要加强工作指导。指导企业(行业、区域)严格规范集体协商各环节和程序,保障职工的民主权利,增强集体协商工作的规范性和合法性。指导企业(行业、区域)结合实际,依法探索一些更具特色、更切合实际的具体举措,进一步提高协商实效。五要抓好督查推动。要加强监督检查,对无理拒绝或变相拒绝要约、不按时回应的,要依法下达整改建议书,督促其整改落实,推进工资集体协商工作深入开展。(资阳市总工会)

编辑:GH001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51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