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市总工会领导一行深入安岳县走访调研工会工作

2015-01-16 08:17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1月14日,资阳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谢龙飞,资阳市总工会党组成员、经审委主任李福金等领导一行带领相关部室负责人深入安岳县龙台发展区及部分企业开展走访调研,了解指导全县工会工作。

在龙台发展区,谢龙飞、李福金详细查看了发展区软件资料,听取了工作开展情况和存在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汇报。

谢龙飞副主席、李福金主任一行还分别深入到四川弘鼎门业有限公司、四川盛旺农牧业有限公司与企业管理人员、工会干部面对面的座谈,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基层工会组织建设和活动开展情况,走进车间与一线工人心贴心的交谈,倾听一线职工最真实的声音和诉求,发放问卷了解职工思想状况、企业工会工作开展情况以及企业对市县工会工作的热切期盼等。

下午,在县总工会底楼召开了职工和基层工会干部座谈会,困难职工、职工创业人才、劳模、女职工、返乡农民工、金秋助学困难家庭、企业负责人、基层工会干部代表共计3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上各级工会干部和职工结合实际,围绕工会的发展及工会的工作情况畅所欲言地提出了建议和意见。其中,对县总工会人员人手不足,基层工会经费欠缺保障,开展工作难;建立困难职工帮扶长效机制,变输血为造血功能;加大对老弱病残劳模的关心力度等重点难点问题,提出了自己的想法。

座谈会后,谢龙飞、李福金一行与县总工会的机关工会干部座谈讨论2015年工会工作思路和重点工作,会上,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秦毓龙从“三个十”汇报了工作:一是2014年十项特色亮点工作。在县委和市总工会领导下,县总工会被四川省委、省政府表彰为记一等功公务员集体,工作具体体现在——帮扶工作成效明显、维权工作成效显著、企业劳动保障诚信评价机制有效开展、创业就业取得新成绩、工资集体协商提质扩面、劳动技能竞赛如火如荼、基层组织建设有载体、工会活动创新开展、群教活动特色鲜明、自身建设创佳绩。二是新形势下开展工会工作面临的十项困难问题--机构、人员、编制问题;群团部门地位作用不凸显,党政忽视;经济下行、企业亏损突出,职工工资增长困难,甚至面临企业倒闭,员工失业;困难职工帮扶重面不重质;农民工维权面宽量大,力不从心;工会业务工作务虚突出;贯彻中央八项规定,推动工会工作激励机制束手无策;工会经费收缴面临严峻形势,基层工会经费缺乏;工会干部业务素质有待更高提升;打造一会一品特色亮点不鲜明。三是2015年做实十项工作——贯穿一条主线,围绕两大目标,做实十项工作等方面进行汇报。县总工会党组成员、纪检组长王冬平,县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陈壹分别从自身分管工作提出2015年工作打算。(安岳县总工会)

编辑:GH001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51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