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涪城区政府与群团组织联席会议进入制度化轨道

2015-01-13 08:22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近日,经绵阳市涪城区政府同意,区政府办制发了《关于印发〈绵阳市涪城区人民政府与群团组织联席会议制度〉的通知》(绵涪府办发〔2014〕18号)文件,标志着区政府与群团组织联席会议进入了制度化轨道。

区政府与群团组织联席会议制度共10条。规定联席会议由区政府区长、常务副区长或区委分管群团工作的常委主持,参加联席会议的人员和部门包括区政府领导和区委办、区政府办、区目督办、区财政局、区人社局、区工信局等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和工青妇等群团组织班子成员,联席会议原则上每年举行一次。联席会议的主要内容包括:商议研究加强和改进职工、青年、妇女学习培训,提高职工、青年和妇女素质工作;发挥群团组织代表所联系群体的民主参与、民主决策、民主监督作用;解决职工、青年、妇女在教育、劳动、就业、工资、物价、社会保障、安全卫生以及其他涉及群众切身利益方面的突出问题;解决工青妇工作及自身建设方面的重大问题。制度还对联席会议的议题、会议筹备和议定事项的落实等内容进行了规定,具有很强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通讯员 杨思江)

编辑:GH001

相关新闻

热门标签

  • 合作媒体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我要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技术服务中心
51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