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江县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全市群团工作会议精神

2014-12-19 08:13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12月18日,通江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县总工会主席杨勇主持召开县级群团部门负责人会议,专题传达学习12月16日召开的全市群团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并就近期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集中学习了市委书记李刚在全市群团工作会上的重要讲话。一致认为,李刚书记的重要讲话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深入阐述了新形势下党的群团工作的地位、任务、核心和抓手,为我们做深做实新时期群团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群团组织要以李刚书记讲话精神为指导,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关于群团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上来。

一要及时学习贯彻会议精神。采取召开专题会议,层层传达会议精神,集中开展学习讨论和宣传宣讲活动,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推动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群团工作,进一步增强做好新形势下群团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二要高效推进近期各项工作。对照年度工作目标任务,认真查漏补缺,全面对标达标,确保在全市群团系统和县委目标考评中创先争优;及早启动2014年“两节”期间送温暖活动,组织群团干部深入基层一线、贴近群众,当好群众生产生活的第一知情人、第一报告人、第一帮扶人;精心筹备县委县政府与县级群团部门联席会议,要注重细节,做到严谨、细致、规范,高标准、严要求筹备好会议;着力强化维权维稳工作,切实做好农民工欠薪清理、平安返乡、妇女儿童维权和普法宣传教育,有效开展系列宣传教育活动,让广大群众,特别是返乡群众看到通江的发展变化,增添正能量、调动积极性、提振精气神。

三要加强作风建设常抓不懈。结合“庸懒散浮拖”问题专项整治活动的开展,要继续巩固和深化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针对自身存在的问题,深入开展作风整顿,切实加强群团部门自身建设,持续改进群团干部作风,努力树立群团组织和群团干部的良好形象。

四要认真思考谋划明年工作。以学习贯彻落实全市群团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为总揽,立足经济新常态,勇挑发展重担;立足改革新目标,积极投身实践;立足民生新需求,务实服务群众;立足民主新进程,充分参政议政。要创新群团工作方式,让群团活动更接“地气”、群团工作更有“生气”、群众组织更有“人气”。突出身份优势、组织优势、工作优势,充分发挥“主力军”“生力军”“半边天”等作用,担当群众思想情绪的“引流渠”,撑起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的“保护伞”,构筑调节社会矛盾的“减压阀”,更好地组织群众、引导群众、服务群众和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努力把群团组织影响力凝聚力提高到新的水平,在推动通江统筹城乡、追赶跨越、加快发展中开创群团工作新局面。(通江县总工会)

编辑:GH001

相关新闻

热门标签

  • 合作媒体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我要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技术服务中心
51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