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困难职工社会化帮扶工作座谈会在蓉召开

2019-11-29 18:52 来源:51网 分享到:

四川省困难职工社会化帮扶工作座谈会提出

精准聚焦发力 确保帮到点上扶到根上

51网讯(记者 雷琰) 11月28日,四川省困难职工社会化帮扶工作座谈会在成都召开。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任远明出席会议并讲话。部分省产业(局)、企业集团(公司)工会困难职工帮扶工作分管领导及相关同志参会。

会上,省困难职工帮扶基金会理事长邹游通报四川省困难职工帮扶基金会(简称“基金会”)近年社会化帮扶工作情况,并对基金会困难职工社会化帮扶工作相关模式进行介绍。基金会自2014年成立以来,以帮扶困难职工为公益目的,是工会组织筹集扶贫帮扶资金的新平台,也是我省职工慈善和工会社会化帮扶工作的新探索。从2014年至2018年,基金会累计募集善款1.008亿余元。项目资金支出共计8137.49万余元,直接受助职工人数达70094人。截至今年10月底,基金会已募集善款2801万余元,利息收入和理财收益49万余元,慈善活动支出1201万余元。

任远明就各产业(局)工会、企业集团(公司)工会如何与省困难职工帮扶基金会深度紧密合作,合力做好困难职工社会化帮扶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高度重视,省产业工会要充分认识困难职工社会化帮扶工作的新形势,在当前和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重视和强化社会化帮扶工作。二是加强联动,整合资源,优势互补,建立健全困难职工社会化帮扶工作新机制势在必行、意义深远。三是多措并举,精准聚焦、精准发力,确保困难职工帮扶帮到点上、扶到根上;结合实际,创新工作,着力解决“夹心层”困难职工的实际困难;加强前瞻性、创新性探索,助力集团企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当天,省直工会、省电信工会、中铁二院工会、中石油西南油气田工会等围绕困难职工社会化帮扶工作进行了经验交流,分享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可持续、可落地的参与困难职工社会化帮扶工作模式,并就省产业工会与基金会深化合作、联动帮扶、合作共赢等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

编辑:GH001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