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成都市新增建会企业已达6342家

2019-11-29 08:47 来源:51网 分享到:

成都市百日新增建会企业已达6342家

51网讯(侯思宇 记者 张杨)11月27日,记者从成都市总工会获悉,该市总工会从8月开始在成都市范围内开展为期3个月的基层组织建设“百日攻坚行动”,坚持做实“三个清楚”。目前,成都市总工会辖区内100人以上企业新建会1460家,完成率99.93%;25人以上、100人以下企业新建会4882家,完成率85.83%。

“我们通过深入摸排,对79089家企业情况做到‘四清一明’。”成都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道,“四清一明”即指企业住所地址清、职工人数清、经营状况清、工会建设情况清和未建会原因明。对企业建会工作做到心中有数、心中有责、心中有底,对5817家25人以上未建会企业建立了工作台账,实行“台账制+清单制”管理,实现企业建会由“被动接招”向“主动出击”转变。

据悉,成都市总工会坚持党建带工建工作机制,对已建立党组织的企业,在企业党组织领导下建立工会。加强与市场监管、工商联等部门的协同配合,发挥行业行政主管部门职能作用,凝聚企业建会工作合力。强化乡镇(街道)、产业园区领导包干负责工作机制,依据未建会企业实际经营地推进企业建会。

同时,成都市总工会对职工建会意愿较强、企业行政支持配合的,及时派员指导帮助企业尽快建立工会。对企业行政不理解、不支持的,集中力量、多方联动,推行“两书一公告”制度。对持抵触建会态度的企业,畅通职工企业外单体入会渠道,采取“先入会、后建会”、“先体外建会、后体内办会”等方式,建立会员发展“蓄水池”,引导企业依法建会。

编辑:gonghuiadmin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