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东北气矿扎实有效开展劳动竞赛

2019-11-29 08:35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通讯员 郑琪  记者 吴小平)日前,为全力助推川东北气矿2019年各项生产经营工作,气矿工会紧紧围绕2019年安全生产经营目标和“两个现场”管理提升工作的总体部署,扎实开展“生产现场员工素质提升”“开源节流 降本增效 ”“设备设施精益管理提升”等劳动竞赛,切实抓好竞赛活动的过程管理,充分激发全体干部员工的潜力和活力,为实现气矿高质量发展目标增添动力。

瞄准目标、强化组织,让劳动竞赛旗子“举起来”。一是气矿站在全局的高度和层面,咬住责任目标,找准提升基层员工能力素质的关键点、重点、难点,有针对性、科学性、实效性地制定劳动竞赛方案,使竞赛活动有目标、有重点、有评比、有考核,确保劳动竞赛为安全生产和一线员工素质提升提供新动能。二是成立各竞赛项目的组织机构,下设竞赛活动办公室,明确分工职责,明确责任管理,进一步确保劳动竞赛活动顺利开展,营造比、学、赶、帮、超的浓厚竞赛活动氛围。

上下联动、以考代训,让劳动竞赛方式“活起来”。为充分发挥竞赛的激励作用,提振员工士气,气矿上下广泛宣传、积极动员,全面开展操作服务人员能力素质评价,通过理论知识、动态分析、设备设施掌握、岗位实操技能、应急处置能力5个方面、30项考核内容,分别采用集中测试、走岗测评两种方式,对气矿8个工种293名一线操作员工进行了能力评价工作,并以“以考促训、以学促用、以测促练”为目的,对现场员工提出指导与建议,丰富了劳动竞赛内容和效果,切实提升了员工队伍整体素质。

定期公布、年终考核,让劳动竞赛成绩“亮出来”。为让劳动竞赛活动情况一目了然,气矿定期将“开源节流 降本增效 ”“设备设施精益管理提升”“生产现场员工素质提升”等4项主题劳动竞赛的内容进行重点公布;年终评比前,组织考评组按照考核标准及要求,对5个基层单位、10个一线井站班组和5个后辅班组进行了量化考核,重点对安全应知应会、正压式空呼佩戴、心肺复苏术进行了现场考核,对设备设施进行了全面检查。气矿劳动竞赛委员会将结合参赛单位生产经营任务和年度考核指标的完成情况,对竞赛中涌现出的优胜集体和优胜个人给予表彰奖励。通过竞赛,有效激发和调动各基层单位的积极性、创造性、参与度,达到相互激励、相互促进的目的,真正成为推动气矿开发生产的有效动力。(川东北气矿工会)

编辑:gonghuiadmin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