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总工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2019-11-13 08:38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11月8日,巴中市总工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巴中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袁闻聪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杜洪主持会议。市委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副长苏洲、市纪委监委驻市教体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蒲黎明等到会指导。

会上,杜洪对主题教育期间开展调研走访、听取意见、征求意见和形成的调研报告进行了交流,汇报了《强化精准,狠抓规范,全力推动城镇困难职工同步迈入小康社会》课题中对城镇困难职工解困脱困的成效、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和对症制定的具体措施,并注重成果转化,提出了对短期内不能脱贫的困难职工,向上级争取申报帮扶项目,推动落实持续帮扶的长效帮扶措施等。其他班子成员也分别围绕巴中市工人文化宫资产运营管理、建立“四位一体”经审监督体系、全面做好工会会员普惠性服务等课题对调研情况、调研成效逐一汇报交流,汇总形成的调研成果转化为工作措施16条。

苏洲指出,市总工会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开展十分成功,准备充分,工作实在。调研成果形成后,要运用到指导工作、落实到具体行动中去,一要着力在主题教育期间解决1—2个看得见摸得着的具体问题;二要认真做好分层次谈心谈话,为民主生活会召开作好准备;三要带好职工队伍,激励干部工作热情,强化好的作风,发挥好的传统,加强工会宣传。蒲黎明认为,市总工会开展的调研成果交流,做到了主题鲜明、调研深入、问题精准、措施管用,同时提出要进一步用政治眼光看待工会工作,要注重调研成果转化解决实际问题等建议意见。

袁闻聪指出,一是要继续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贯穿于主题教育始终,做到学习不放松,调研更深入,检视问题不停滞,整改落实更具体。二是要加强成果运用,切实转化调研成果,进一步落实具体措施解决职工群众问题。三是必须坚持刀刃向内,从严检视查找问题,不能就工作说工作,提出的问题要具有刺激性,要真正转化到主题教育的思想上来。四是要重点抓好年终考核、群团惠民帮扶中心、工会普惠性服务宣传、年终帮扶慰问、脱贫攻坚、农民工维权、党风廉政建设、巡视巡察反馈问题、信访稳定等当前工会工作,认真谋划来年工作。(雷钧凯)

编辑:gonghuiadmin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