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总工会调研“八大群体”入会工作

2019-04-17 08:54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4月10日,雅安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王加良带队到邮政管理局、保安公司、华峰物流公司工会调研指导“八大群体”特别是快递员、保安员、货车驾驶员入会工作。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何卫平,雨城区委副书记李健强、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刘年蓉以及市总工会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王加良一行先后来到邮政管理局、保安公司、华峰物流公司等企业了解情况,并与顺丰公司、百世快递、中通速递等部分快递企业负责人开展座谈。市邮政管理局和市快递协会汇报了工作开展情况,目前全市快递从业人数大约600人左右,已单独建会企业5个,会员433人,职工入会率72.1%,下一步将组建雅安市快递行业联合工会。王加良详细了解了快递企业规模、固定资产、职工人数和收入、主要业务、职工流动、员工关爱等情况。王加良指出,快递企业和快递小哥为地方经济发展做出了不小的贡献,地方政府要为物流企业做好服务、对接和沟通工作。要推动行业工会建设,成立工会快递行业联合工会,要关心快递行业发展,关心员工的生活。

座谈会上,王加良详细了解了快递员、保安员、货车驾驶员入会所采取的方式方法、工作进展情况和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就其入会及服务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王加良指出,一是提高认识。各级工会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将八大群体入会工作作为今年工会基层工作的重中之重,增强做好八大群体入会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措施得力。全面掌握八大群体其数量、分布、劳动关系、就业方式等基本情况,要在人财物等方面加大投入,要创新建会入会方法模式,推动龙头企业单独建、零散人员社区建,扩大工会组织对八大群体的有效覆盖。三是加快进度。要制定详细的实施方案,明确工作步骤和进度安排,促进八大群体入会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以快递员、保安员、货车驾驶员入会为突破口,示范带动全市八大群体入会工作再上新台阶。(雅安市总工会

编辑:gonghuiadmin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