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发展“八大群体”会员2万余人

2019-04-16 08:23 来源:51网 分享到:

资阳发展“八大群体”会员2万余人

已建立行业工会6个,覆盖企业468家


参会人员到乐至县“快递员之家”、北斗猎鹰保安员之家进行现场观摩

51网讯(乐至宣 记者 向晓文) 4月12日,资阳市货车司机等八大群体建会入会工作现场推进会在乐至县召开,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苗勇,资阳市政府副市长周月霞出席会议并讲话。

参会人员分别来到乐至县“快递员之家”、北斗猎鹰保安员之家进行了现场观摩,随后召开了资阳市货车司机等八大群体建会入会工作推进会,苗勇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提高站位、凝聚共识。切实将推进“八大群体”建会入会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抓出成效,最大限度把职工群众组织到工会中来;二是摸清底数,织密网络。要立足“八大群体”从业特点,精心组织实施摸底调查,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科学谋划、精准发力,增强推进“八大群体”建会入会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织密基层工会组织体系,畅通“八大群体”入会渠道,确保“八大群体”有会可入、有会可依;三是整合资源,做优维护服务。要着力坚持“以服务为先导”的工作理念,把工会维护服务工作做到“八大群体”的心坎上,充分调动“八大群体”入会积极性和主动性;四是强化保障,实现常态发展。着力构建“党委重视、政府支持、部门配合、工会主抓、社会协同、职工参与”的工作格局,促进“八大群体”建会入会工作定力不移、劲头不松、力度不减。

截至目前,资阳市推进“八大群体”建会入会工作已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建立货车司机、商场信息员、快递员、保安员、家政服务员等群体行业工会6个,覆盖企业468家,发展会员2万余人,占该市“八大群体”从业人员的40%以上。

又讯 4月11日,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苗勇带领由省总基层工作部、省教科文卫工会负责人组成的工作组,赴资阳市深入开展职工队伍稳定风险排查化解专项工作,研究会商防范化解职工队伍稳定风险的工作方案和具体措施。

编辑:GH001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