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娅:为谱写新时代治蜀兴川内江实践新篇章贡献工会力量

2018-11-06 08:53 来源:51网 分享到:

为谱写新时代治蜀兴川内江实践新篇章贡献工会力量

——访内江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谢娅

51网讯(记者 李宏翔) “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同中华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的过程中,作为一名工会干部,深切地感受到党中央对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寄予厚望,感受到新时代工会工作大有可为、大有作为,同时也感到我们肩负的使命光荣、责任重大。”11月4日,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内江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谢娅说出了自己的心得体会,“我们要在学中思考,怎么让这些精神落地,还可以想出哪些切合实际、职工群众满意、能为党委政府分忧的举措。”

谢娅说,11月2日,内江市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同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和中国工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同意市总工会党组提请研究的我市贯彻落实建议意见,内江市总工会将及时制定下发《内江市总工会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工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的通知》,同时,将充分利用工会网站、微信、微博等新媒体,通俗易懂、深入浅出地把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此外,我们还要针对不同群体、不同领域、不同单位有重点开展宣讲活动,推动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进企业、进车间、进工地、进班组、进职工。”

下一步,内江工会将在五个“新”上发力,实现工会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在坚定政治方向中凝聚新力量。“我们将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与坚持党对工会的绝对领导结合起来,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谢娅表示,在此过程中,内江工会将把广大职工团结凝聚起来,形成听党话、跟党走、立足岗位建功立业的磅礴力量。

在服务中心大局中创造新业绩。内江工会将扎实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我们将深入开展“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主题劳动和技能竞赛,深化技能人才(劳模)创新工作室创建,助力新时代知识性、技能型、创新型职工赋能成长,广泛培养选树‘甜城工匠’。”谢娅说。

在维权服务中彰显新作为。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丰富服务职工“菜单”是工会组织的职责所在。今后,内江工会将继续深化内江工会职工维权服务“三平台五机制”品牌建设、积极开展农民工入会等工作,让服务的力度更加明显。加强劳动关系领域风险排查化解处置,及时有效化解矛盾纠纷。

在深化改革创新中建树新形象,在提高党建质量中担当新使命。内江工会将以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为主线,切实提高职工群众对工会改革的获得感、认可度。同时,驰而不息抓好工会作风建设,努力打造一支让党放心、让职工满意的工会干部队伍。

编辑:GH001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