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总工会传达学习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

2018-11-02 08:36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10月29日,广元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何开金主持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

会议重点学习了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王沪宁代表党中央发表的题为《展示新时代我国工人阶级团结奋斗新风采》的致词,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王东明代表中华全国总工会第十六届执行委员会作的报告,《关于<中国工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和全总工会党组书记、书记处第一书记李玉赋致的大会闭幕词。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工会干部和职工群众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移跟党走,团结引领广大职工群众积极建功新时代,奋力开创广元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新局面。

一要充分认识中国工会十七大的重大意义,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把学习贯彻工会十七大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市委七届七次全会和省工会十四大精神结合起来,进一步把干部职工思想、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

二要把握学习宣传重点。深刻领会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实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党中央对新时代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提出的明确要求,深入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工会章程》,切实明确今后五年工会工作的六项主要任务。

三要组织开展系列学习宣传活动,迅速形成学习宣传热潮。要结合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通过党组中心组学习、职工政治业务学习,举行宣讲会、报告会、座谈会,到基层宣讲和新闻媒体宣传等形式,组织开展系列活动,推动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进基层、进职工头脑。

四要牢牢把握工运时代主题,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要围绕实施省委“一干多支”发展战略和市委“三个一三个三”兴广战略,坚持实现整体连片贫困到同步全面小康跨越,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区域中心城市和四川北向东出桥头堡的总目标,开展“投身主战场、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劳动和技能竞赛,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要切实维护好职工群众合法权益,推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要深化工会改革创新,不断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要加快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努力建设知识型、创新型、技能型产业工人大军。

五要认真做好当前工作。要对标省委、省总、市委下达的目标任务,增添措施、查漏补缺,全面完成今年目标任务,提前思考谋划2019年的主要工作;要抓好安全生产、职工信访、维稳、关爱服务农民工等工作,加强工会自身建设,健全工会服务职工体系,做实服务职工工作,把工会建设成为职工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知心人、贴心人、“娘家人”,切实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使命担当,为推动治蜀兴川广元实践再上新台阶贡献工会智慧和力量。(通讯员 王春容)

编辑:gonghuiadmin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