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市中区工会第七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2018-11-02 08:37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近日,乐山市市中区工会第七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来自全区各条战线的157名代表汇聚一堂,共商新时代市中区工运事业的发展大计。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杨建春,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玻,区政协副主席马治军,市总工会组宣部部长古民出席会议,区委常委滕东海主持大会。


杨建春代表市总工会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市中区委历年来高度重视工会工作,为工会工作创新发展创造了良好的条件,切实加强和改进对工会工作的领导,区政府、区人大、区政协及社会各界帮助和支持工会在服务科学发展、服务社会和谐、服务职工群众中彰显作为。他希望,各级工会组织在今后工作要突出思想引领,切实提高职工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彭清华同志提出的做“四个时代先锋”的新要求,团结引领职工建功立业,服务大局。强化突出维权帮扶,深化和谐劳动关系创建活动,积极构建以精准帮扶为重点的服务职工体系,努力为职工群众提供普惠性、多样化服务。要加大改革创新,不断增强工会组织活力,努力把基层工会建设成为组织健全、维权到位、工作活跃、企业支持、职工信赖的“职工之家”。


王玻充分肯定区总工会第六届委员会所做的工作,对今后的工会工作提出了四点希望:一要认识到位,发挥政治引领的作用。教育引导广大职工群众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二要参与到位,发挥服务大局的作用。引导广大职工群众积极参与到推动经济发展、脱贫攻坚、环境治理、改善民生等重点任务,最广泛、最充分地把职工群众的创造潜力和工作热情引导到市中区高质量发展实践中来;三要工作到位,发挥促进依法维权的作用。各级工会组织必须牢牢把握密切联系职工这一工会工作的生命线,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为职工群众服务;四要管理到位,加强工会系统自身建设。全面增“三性”,去“四化”,切实做到“政治建会、业务兴会、科技强会、依法治会”。


大会听取了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金天军代表区总工会第六届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报告指出,过去五年,是全区经济发展取得巨大成就的五年,也是全区工会工作快速前进的五年。五年来,全区各级工会组织围绕发展和谐劳动关系、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为主线,坚持以为职工办实事的工作取向,无私奉献的推动工会工作改革发展,谱写了市中区工运史上的新篇章。未来五年,区总工会将继续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深刻领会党对工会工作新要求和“四门”工作理念、“五型”工会建设的新目标,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改革创新,着力强化基层建设,着力提升服务实效,确保工会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推动全区工会工作再上新台阶。


大会审议通过了乐山市市中区总工会第六届委员会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和经审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乐山市市中区总工会第七届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女职工委员会。区委常委滕东海当选为乐山市市中区总工会第七届委员会主席。(乐山市市中总区工会)

编辑:gonghuiadmin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