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江区总工会开展老年人权益法制宣讲活动

2018-11-02 08:37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为了切实把“开展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活动”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扎实推进法律知识进帮扶村,提高村民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近日,资阳市雁江区总工会组织机关党员干部深入到扶贫挂钩联系村——中和镇干沟村,开展老年人权益法制宣讲活动。全村50余名老年人参加了活动。

宣讲小组采取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答群众法律咨询等方式,结合日常生活中关系到老年人切身利益的财产、养老、消费等问题,讲解了老年人赡养权、财产享有权、继承权等多种老年人拥有的合法权益,让干沟村老人们对国家新修订的《老年人权益保障法》有了新的了解,宣讲还对部分老年人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同时,在入户走访中面对面跟老人宣传《老年人权益保障法》,重点宣传新《老年人权益保障法》中家庭赡养与抚养、社会保障、社会优待、社会服务、宜居环境、法律责任等方面规定。

通过开展此次法治宣传活动,切实提高了干沟村老人的法律知识和法治意识,提升了贫困群众的自我发展能力,用实际行动推动干沟村脱贫攻坚取得新突破。(通讯员 龙翠)

编辑:gonghuiadmin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