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市总工会贯彻全省工会农民工工作会议精神

2018-09-11 08:54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9月7日下午,南充市总工会召集下辖9县(市、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以及具体负责农民工工作的分管领导、工作人员参加全省工会进一步做好农民工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官晓林,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肖艳萍参加会议并就全市如何开展工作提出要求。
会上,官晓林就南充工会的农民工工作提出四点贯彻意见:一是讲政治,要求全市各级工会要深刻认识省委对进一步做好农民工工作的高度重视;深刻认识省委书记彭清华,省委常委、省总工会主席田向利对全省工会农民工工作的批示所释放出的强烈政治信号;深刻认识做好农民工工作既是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需要,也是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需要。二是摸实情,要求各县(市、区)总工会要充分调查研究,摸清当地外来农民工、离乡农民工、返乡农民工三大类农民工的人口数、分布情况以及生产生活上的迫切需求。三是办实事, 要求各县(市、区)总工会结合实际,不折不扣地抓好省总列举的14项重点工作,尤其要围绕工资集体协商、农民工工资支付、农民工法律援助、农民工素质提升、农民工创业创新、农民工困难帮扶等重中之重集中精准发力。四是强督办,要求市总保障部尽快制定全市工作推进方案,要求市总相关职能部门要按照市总工会督查督办制度,采取一月一督办和随机抽查的方式加强对各级工会农民工工作开展情况的领导,并从中发现先进工作经验和典型强化宣传、扩大影响。(南充市总工会)
编辑:gonghuiadmin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