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总工会赴马边彝族自治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2018-07-17 09:01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7月10日,乐山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学东率市总工会党组成员、经审会主任程学铭,四川君和环保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张勇等一行,在马边彝族自治县县委常委、县总工会主席卫东等一行的陪同下,深入马边彝族自治县高卓营乡高卓营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在乡、村干部脱贫攻坚座谈会上,乡主要领导、村支部书记和第一书记分别进行了脱贫攻坚工作汇报,并提出了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王学东充分肯定了乡、村两级和驻村工作组的工作实绩和敬业精神,并就产业发展、基础设施、智力扶贫、“以奖代补”、“四好村创建”等具体问题重点进行了强调和解决。同时对下步的脱贫攻坚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有紧迫感。今年,我们村要实现整村脱贫,时间紧、任务重,大家要切实紧张起来,保质保量如期完成任务;二是要对标补短。要按照贫困村、贫困户的脱贫标准,严格对标补短,缺什么就补什么,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三是要通力合作。要切实履职尽责、加强团结、通力协作,维护权威、纯洁风气,发挥好党员同志和公益岗位人员的作用,拧成一股绳、劲往一处使;四是要确保安全。安全是底线,也是目标,要牢牢把握这个标准,包括人身安全、财经纪律安全和社会治理安全等,确保不出任何问题。

在全体贫困户动员大会上,王学东强调,一是切实统一思想。今年我们贫困户要脱贫,贫困村要退出,这个艰巨的任务和目标要靠我们大家共同努力来实现;二是切实转变观念。我们要摒弃“等、靠、要”思想,要靠自己的努力,靠自己的诚实劳动,实现真正的脱贫、高质量的脱贫。三是切实抓住机遇。机遇就在这两三年,我们要紧紧抓住机遇,用足用活政策,把我们的条件改善,把我们的收入增加,把我们的生活变美好。四是切实干在实处。解决根本问题的还是外出务工,搞种植和养殖都是一些辅助的手段,我们鼓励有条件的都外出务工,我们也积极想一些办法来对这部分人实施奖励。

会后,王学东还结合“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给全体村组干部和贫困户上了一堂题为《把握工作重心 决胜脱贫攻坚》的生动党课。随后还实地调研了正修建的易地扶贫搬迁集中点和拟动工的村多功能活动阵地建设项目,入户走访了二组建档立卡贫困户前进铁尔,并送上了1000元的慰问金,帮助其解决生产生活上的实际困难。(乐山市总工会)

编辑:gonghuiadmin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