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总工会广泛开展“女职工维权行动月”活动

2018-04-03 08:51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3月以来,绵阳市高新区总工会组织各镇处工会联合会在辖区内广泛开展了女职工权益保护法律法规宣传普及活动,以推进女职工权益保护专项集体合同工作为抓手,进一步强化“女职工维权行动月”宣传力度,提升工会组织对女职工的法治宣传和维权服务水平。

广泛开展普法宣传活动。高新区总工会组织各镇处工会联合会深入辖区企业开展女职工维权法律知识专题讲座,邀请工会法律援助律师以《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女职工保健工作规定》等涉及女职工权益保护的法律法规为重点内容,广泛宣传普及国家保护女职工权益法律法规和全面两孩政策,促进用人单位增强守法意识、履行法律义务,引导女职工尊法、学法、懂法、用法,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充分利用辖区网站、宣传栏目、短信平台等宣传途径,通过网络宣传、张贴宣传标语、设立咨询台、发放法律手册等方式,在人员集中的车站、公共场所深入开展女职工维权行动月普法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惠及女职工5000余人。

深化专项合同工作。高新区总工会组织各镇处工会联合会结合工资集体协商“集中要约月”活动相关要求,以中小非公企业和女职工相对集中行业为重点领域,以保护女职工生育权利、落实“四期”劳动保护和生育待遇为重点内容,深入辖区企业对女职工专项集体合同签订及履约工作进行了监督检查,大力推动了女职工专项集体合同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更好地发挥了工会组织作为女职工专项集体合同依法维权的载体作用。并以高新区总工会法律援助中心受理绵阳连康电子有限公司侵犯女职工劳动权益事件为典型案例,向市总工会总结报送了成功经验和有效做法,充分发挥了工会组织维护女职工权益的典型示范引领作用。(高新区总工会)

编辑:gonghuiadmin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