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钢钒四高炉工会“微信群”成为职工好帮手

2017-11-02 08:45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近期渣罐漏罐较多,加强渣罐检查,下渣一定要按要求回收残铁,有问题大家及时提出”“北铁口风扇开关是否需要更改位置?配电箱里安全吗?”“各位师傅,请问从东风到高炉是坐哪趟通勤车上班?”等,这是攀钢钒炼铁厂四高炉职工在“微信群”里发布的信息。大家在知道后纷纷支招,回答问题及时,快速、准确地帮助职工解决了困惑。

四高炉建立微信群的想法得益于职工们的“金点子”活动。由于四班三倒工作制,许多的规章制度,以及安全规定和事故案例等学习和通知不能及时传达到职工个人和岗位。作业区党政工经过多方考虑,讨论后,认为由工会组织建立“微信群”,可以及时把各类需要传达的消息及时让大家知道,同时也可以利用这个平台,及时发布各类学习资料和知识,特别是安全方面的内容,能借助这个平台变成助推安全生产的引擎。有关的管理人员不定期,及时发布安全生产警示,事故案例和现场检查等,能有效的提醒职工做好安全,减少隐患,杜绝事故。

如今,在四高炉各个班组都建立了不同类型的“微信群”,班组长担任群主,及时发布作业区和班组的活动信息,以及成员沟通交流安全,生产,环保等方面的学习管理体会,管理内容,解惑等等。班组微信群也变成了职工工作,生活交流的重要平台,成为了企业沟通职工,凝聚合力助推降本增效的作用。(通讯员 蔡凤英)

编辑:gonghuiadmin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