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圆”连理

2017-09-21 08:49 来源:51网 分享到:

人们说家家都有一本难念的经,夫妻之间磕磕碰碰在所难免。尤其是家里上有年老的父母,下有读书的子女,经济压力比较大的家庭,在“私房钱”这个问题上是非常敏感的。这不,我们村的张阿姨和李大叔,就因为几百块的“私房钱”大吵大闹,甚至闹到离婚。

李大叔家有两个老人和两个读书的娃娃。一个娃在县城读初中,另一个娃在乡中心校读小学,家里比较拮据。李大叔经常要到外面打工补贴家用,屋里面的活儿都得由妻子张阿姨扛着,加上还要照顾年迈的老人和读书的娃娃,张阿姨落下了腰椎间盘突出的毛病。李大叔每次都将挣回来的钱一分不少上交给李阿姨。

有一天,张阿姨给打工回来的李大叔洗衣服,整理裤兜时发现里面居然还有500元钞票。张阿姨当时有点纳闷了,他回来的时候不是已经将打工的钱全部上交了,怎么这里面还有钱呢?越想越不对劲,联想到李大叔回来的时候是别人送回来的,并且还喝了酒的,越想越气。随后去找还在熟睡的李大叔理论,李大叔被气急败坏的张阿姨吵醒了。两个人激烈地吵起来。事情越闹越僵。隔壁家的王婶见状,赶紧给村上的干部打电话,请调解员来处理。

民政助理员和人民调解员、村干部接到消息后,立即赶来处理。乡村干部了解了事情经过后,首先安抚了夫妻的情绪。原来,张阿姨看到的500元钱是李大叔一个喜好打牌的朋友的钱,因担心自己控制不住拿去打牌,那天喝酒前将钱放在了李大叔的口袋里,等几天再来取回去,结果李大叔也喝了酒,还没来得及给张阿姨说。村干部半开着玩笑说,你们这个事情还不到离婚的程度,赶紧收拾一下,到地里干活儿去吧。李大叔和张阿姨两人相视而笑。

乡村干部经过对夫妻双方的认真劝解,梳理其中的症结,并适时调解两人之间的矛盾纠纷,很好地运用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调解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促进了夫妻之间的和睦相处,为和谐社会贡献了应尽的力量。(周顺风


■链接

关注征文获现金红包

为提高关注度,增加票选人气,请广大读者关注四川工会法律援助微信,关注征文活动,粉丝将有机会获得红包:使用微信查看相关征文内容1积分、点赞可获1积分、链接转发朋友圈1积分,发表评论可获2积分、参与投票可获2积分,累计获得8积分可参加抽取红包一次。

编辑:GH001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