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远明:今年底必须全部启动工会普惠性服务工作

2017-09-21 08:49 来源:51网 分享到:

任远明在全省工会解困脱困、会员普惠和维稳工作川西南片区会议上强调:

今年底必须全部启动工会普惠性服务工作

51网讯(记者 张杨) 19日,全省工会解困脱困、会员普惠和维稳工作川西南片区会议在眉山市召开。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任远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川西南片区各市(州)总工会分管领导、保障部负责人以及各县(市、区)总工会主要领导或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总结了全省解困脱困、会员普惠及维稳工作的主要成效,交流推广好的经验做法,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任务。

任远明在讲话中指出,不断推动全省困难职工解困脱困、会员普惠及维稳工作的创新发展,是工会当前的重点工作,更是工会履行巩固党的阶级基础和群众基础的政治责任。2016年以来,全省各级工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中履职尽责,积极作为,做到整体工作推进有序、档案管理逐步规范、项目化管理不断完善、帮扶品牌持续深化、创业就业卓有成效,为广大困难职工解决了一系列突出问题,形成了良好的社会影响。

关于解困脱困工作,任远明要求各级工会要按照省总《关于进一步做好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的实施意见》要求,提高思想认识,主动融入党政脱贫攻坚大局,让“四个一批”(创业就业脱困一批、纳入社会保险覆盖一批、大病保险保障一批、社会救助兜底一批)真正落地;做实基础工作,以精准帮扶贯穿解困脱困全过程;整合内外资源,形成推动解困脱困的强大合力。

“今年底,全省各市州必须全部启动工会普惠性服务工作。省总将按照项目化管理办法对年初安排的1000万元专项经费予以发放!”关于工会普惠性服务工作,任远明强调,要明确会员普惠工作是全省工会长期性的战略工作,是“一号工程”,各级工会要按照全省统一安排部署,以职工需求为本,与工会改革同步,顺应形势,精准发力,理清工作思路,着力搭建“三大平台”、拓展“三大项目”、实现“三大转变”,不断完善普惠服务工作体系,紧贴职工需求,按照省总统一安排部署,竭诚服务职工,尽心尽力把这项民生工程和暖心工程办好办实。

关于职工队伍稳定工作,他指出,维护职工队伍稳定是目前重要的政治任务,各级工会要扎实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认真做好强化值班联络、加强信息报送、加强横向协调、强化舆情防控等工作,每名工会干部要有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落实各项工作任务,全力维护职工队伍稳定,为党的十九大顺利召开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编辑:GH001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