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江县总工会“借羊还羊”助民解困

2017-09-12 08:42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快来哟,南江县总工会给我们发羊子了,让我们发‘羊财’了”。这是近日南江县总工会组织挂联帮扶干部在沙河镇石岭村举行了黄羊养殖技术培训会暨南江黄羊种羊“借羊还羊”发放仪式的一个情景。

据了解,为帮助石岭村贫困户稳定增收,南江县总工会组织帮扶干部扎实开展“回头帮”活动,对全村58户贫困户进行了走访调查,征求群众意愿,共征集30余户贫困户愿意养殖黄羊。为此县总工会协同村两委与中国工商银行合作,按照“银行+企业+专业合作社+农户”的“借羊还羊”发展模式,由四川北牧集团提供种羊,再由石岭畜禽养殖专业合作社借给有养殖能力且愿意养殖的贫困户进行养殖,贫困户只需趸缴每只500元赔偿标准的羊只保险金就可以将种羊带回家饲养,在一年后归还专业合作社同等质的羊只,专业合作社再将归还的羊只借给其他贫困户养殖,以此滚动发展。据统计,当天发放南江黄羊种羊50余只。

“我们希望通过这种方式既能让困难群众脱贫解困,又能让他们树立起不等不靠,自强自立的发展信心。” 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徐鹏介绍说,下一步,他们还将组织挂联帮扶干部用同样的方式发动群众发展“四小经济”,争取让贫困户在最短时间致富奔小康。(樊亚鸣 程鲁)

编辑:GH001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