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唱响职工双创“大戏”

2017-09-21 09:00 来源:51网 分享到:

永兴职工创客空间成小微企业助推器

成都唱响职工双创“大戏”

51网讯(记者 王旭) 拍卖会、创意微市集、职工创客音乐节……19日晚,在成都市锦江区东光街道永兴社区举行的成都职工创客音乐节暨北顺西创意微市集上,唱响了由职工创客担任主角的双创大戏。从18日起,历时三天的活动中,职工创客文创作品展、寻找北顺西小精灵等缤纷多彩的系列子活动轮番上演。

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胥纯,成都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吴凯,锦江区委书记陈历章等出席活动。

作为2017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成都系列活动之一,此次活动也是永兴职工创客空间即将周岁的成果展示。一年来,永兴职工创客空间共孵化企业31家,累计注册资金4000余万元,实现销售收入上亿元;创业辅导覆盖60余家企业,吸引25家加入创业联盟,同时帮助11名大学生创业成功、100余名下岗人员顺利实现再就业;成功打造了“创业小巷北顺西”品牌,并产生了以东光馒头王秦安婵、秦安秀姐弟、“80后”东光缝纫王熊娜、东光创客明星黄记豌豆面等为代表的明星创客。

据了解,2016年10月16日,成都市总工会牵头创建全省首家服务职工群众的社区双创载体——“永兴职工创客空间”,落子锦江区东光街道永兴社区。在省市区总工会支持下,东光街道党工委以“永兴职工创客空间”为起“点”,沿北顺西巷一“线”,分阶段融入艺术创作和创意设计的国内首个“创业小巷”和首个职工双创主题特色小街区,形成以文创产业带动社区业态繁荣与更迭、以艺术化创意呈现社区创客故事机制特征的“社区创业生态系统”,探索出了具有成都韵味、锦江特色、东光元素的社区职工双创新模式,获得了“面”上的社会和经济效应。

如今,“永兴职工创客空间”已成为了小微企业助推器、“家门口”创就业实训点和区域党工共建示范标杆,“创业小巷北顺西”更成为企业孵化器和创业人才培养摇篮。一方面紧扣锦江区东光街道辖区发展定位,运用“双创中心”名片,吸引大量创客涌入投资创业,同时发挥创客“纽带”作用,“以创引商”扩展招商引资渠道;扩大社区灵活创就业综合体覆盖范围,为居民创客提供种类更多、范围更广的创业辅导及技能培训服务,营造更浓厚的创业氛围;另一方面,丰富基层治理手段,以打造“创业小巷”为载体,服务创客职工为抓手,吸引非公企业、社会组织、商户主动加入社区治理,在提升社区教育,改善环境卫生,促进小街区、特色街区打造等方面展现别样精彩。

编辑:GH001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