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油市总工会开展“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法治宣传活动

2017-09-14 09:45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为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农民工工作,加强对农民工的人文关怀和法治宣传教育,9月12日上午,绵阳市总工会、西南科技大学联合开展的“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法治宣传宣讲活动在江油市总工会五楼会议室举行。西南科技大学团委副书记王玺,绵阳市教科文卫工会工作委员会主任白明贵,江油市总工会副主席李斌出席了宣讲活动。全市各乡镇、社区120余名农名工、企业职工参加了宣讲活动,此次活动特别邀请了西南科技大学法学院教授王洪友老师进行宣讲。

宣讲会上,全体参会人员认真聆听了《服务农民工法治讲座》。王洪友教授宣讲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解了工会工作、劳动保障、婚姻家庭等方面的法律法规及政策知识,介绍了调解、仲裁、诉讼等解决矛盾纠纷的法律途径和方法。台上,王洪友教授详细地为农民工朋友们讲解如何依法合理的追回欠薪,台下,农民工代表们认真地写写记记,用心领会,同时展开了学习互动,与会人员的收获很大。

此次“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法治宣传行动旨在进一步提高农民工法治意识和道德自觉,依法依规理性表达利益诉求,自觉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为工会干部深入基层、深入职工群众搭建畅通平台,进一步加深了面对面联系职工群众的工作作风,竭诚服务职工群众,切实发挥工会组织协调劳动关系、调解社会矛盾的辅助及桥梁纽带作用。参与活动的农民工朋友都表示,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丰富了劳动者的法律意识,今后的工作中会主动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杨桔)

编辑:gonghuiadmin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