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化区总工会:劳作田间 助农抢收

2017-09-14 09:45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叶落知秋,硕果累累,说干就干,连日来,区总工会帮扶干部深入紫云乡金花村、三清村大力开展“三同、三讲、三解”活动。在刚刚结束周末入户宣讲后,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李春玫一行深入贫困户冯开全的家中帮助他们助农抢收,收割玉米。

看着年轻的帮扶干部们,冯开全诧异的问:“你们来检查工作了?”干部笑了,贫困户也笑了,当得知干部们是来帮助他们收玉米的时候,贫困户更怀疑了,说:“你们都是年轻人,哪里吃过苦?干过农活,你们不得行”。说干就干,帮扶干部们撸起袖子,拿着镰刀跟着农户一起劳作在田间,直到田间的玉米全部收割完。

看着田间的玉米都收割完了,冯开全老人笑开了花,感激的说:“谢谢你们,谢谢你们,家里玉米黄了,儿子、儿媳又外出务工,没人,把我焦愁的,你们这回真是帮了我大忙了”。朴实的话语,让每个同志打消了一开始怕群众不认可的顾虑,也是对帮扶干部实际劳动的最好褒奖。在劳动中,帮扶干部与贫困户聊庄稼、聊收成、聊家常、聊政策,和他们真正融合在了一起。帮扶干部们汗流浃背、磨破了手、晒黑了脸,但感觉到以这样的方式帮助贫困群众解决实实在在的困难,大家觉得很实在,有底气。

通过开展“三个三”活动以来,帮扶干部们在与贫困户们一起面朝黄土背对烈日的劳作中,既拉近了与贫困户的距离,也增进了与贫困群众们感情,与贫困户成了朋友、亲戚,亲亲热热,相互理解。

脱贫攻坚任重道远,区总工会的每一名帮扶干部劲儿往一处使,齐心协力,撸起袖子加油干,确保2018年全村贫困户脱贫摘帽。(王惠)

编辑:gonghuiadmin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