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州区总工会提升脱贫实效 拓展干部思路

2017-06-29 08:48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为提升脱贫工作实效,拓展干部思路,借鉴其他乡镇开展脱贫攻坚工作的先进经验,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6月26日,广元市利州区总工会组织大石镇石笋村、荣山镇张坝社区村组干部、石笋、张坝社区驻村工作队30余人,来到龙潭乡柏佛村参观学习柏佛村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宝贵经验。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徐建萍参加活动。

在龙潭乡柏佛村,通过当地村干部的介绍及互动,大家详细了解当地通过创新理念、创新机制发展特色产业助推脱贫攻坚工作,带动村民脱贫致富的宝贵经验。在学习过程中,学员们不时向讲解人员提问,认真记录学习收获,拍照留存学习资料。

在柏佛村召开的座谈会上,石笋村、张坝社区分别汇报了本村脱贫攻坚工作开展的情况、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总结。徐建萍结合参观学习指出,打好脱贫攻坚战,需要各级干部保持高昂的斗志,积极主动引领群众发展产业,要多方探索,从市场出发,从当地环境出发,想方设法整合资源,寻求最符合当地实情的发展路径。就切实做好脱贫攻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善于学习思考。这次参观要带着问题学习,带着对我区脱贫攻坚工作的思考来学习,学习发展思路,学习发展方法,学习当地干部一心为民的干劲;二是要坚持因地制宜。根据各村特色、特点、自然环境、人员状况等因素,找准最适合当地发展的路径;三是要注重结果导向。脱贫攻坚工作的最终结果,就是要老百姓脱贫致富,生活幸福,所有的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都要围绕这个结果开展。(利州区总工会)

编辑:gonghuiadmin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