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工会出台《意见》着力构建职工思想政治工作大格局

2017-06-29 08:47 来源:51网 分享到:

凝聚职工力量 发挥主力军作用

省总工会出台《意见》着力构建职工思想政治工作大格局

51网讯(记者 王旭) 在经济新形势、新常态下,怎样更好地团结带领广大职工队伍,为我省深入实施“三大发展战略”、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谱写中国梦四川篇章建功立业?根据省总工会日前下发的《关于深化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全省各级工会组织将充分发挥思想政治工作在推动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切实提升职工队伍思想政治素质,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为全省改革发展稳定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思想保证。

《意见》明确要求,各级工会组织要引领职工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保持和增强工会工作和工会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要把改革创新贯彻职工思想政治工作全过程,实现理念、手段、载体、机制四大创新,大力宣传工人阶级伟大品格和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树先进、立典型,评选表彰劳动模范和先进生产者,以先进集体和先进人物影响带动广大职工群众奋发向上。

目标既定,如何实现?答案是加强思想引领,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教育,深入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泛开展形势政策宣传,着力实施职工素质建设工程,推动职工文化建设,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发挥新媒体正能量,加强工会宣传阵地平台建设。

《意见》指出,要加强对非公企业职工、农民工、青年职工的思想引领,开展“中国梦·劳动美”主题教育活动,增强信心、凝聚力量;通过广泛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和职工职业道德标兵、最美职工评选表彰等,引导大家争做文明职工;农民工是职工队伍中的重要群体,要广泛开展培养新工人、新市民活动,促进他们在新型工业化、城镇化过程中,成为工人阶级坚定可靠的新生力量;同时针对职工普遍关心的劳动就业、社会保障、收入分配、医疗教育等热点问题及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强释疑解惑;以培养职工职业精神和提高技术技能素质为重点,培育形成一批职工素质建设工程品牌项目;组织开展“中国梦·劳动美”系列职工文体活动,加大对产业工人及农民工关怀,妥善应对职工重大心理危机事件;要在网络新媒体领域有阵地、发声音,提高工会网上舆论传播力、影响力;加强文化宫、俱乐部、职工书屋等工会阵地建设,将文化宫建设纳入当地城乡规划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规划。

《意见》要求,各级工会组织要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强化队伍建设,加强对各类意识形态阵地的管理,着力构建职工思想政治工作大格局。

编辑:GH001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