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侯区总工会启动“春风行动”招聘周活动

2017-02-16 08:41 来源:51网 分享到:

春风暖人心 求职不远行

——武侯区总工会“春风行动”掠影


招聘现场

51网讯(记者 雷琰) 2月15日上午9点,成都市诚信人才市场人头攒动,求职者们拿着简历,有的在企业台前咨询,有的边走边打望招聘岗位,为的是在新年找到一份心仪的工作。

当天,成都市武侯区总工会在诚信人才市场启动了2017“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招聘周活动。此次活动共分为四个专场:关爱农民工招聘专场、高校毕业生招聘专场、巾帼女工招聘专场和下岗失业人“就业援助”招聘专场,时间将持续至本月20日。此次招聘会,该区共有200余家企业进行现场招聘,提供行政办公人员、营销专员、营业服务人员、酒店管理人员、专业月嫂、技术类、设计类等各类岗位2800多个。

在招聘会现场,记者看到入口处张贴着招聘信息、招聘专场时间表、微信二维码扫描等相关信息。“我们会通过网上发布、手机客户端‘成都直聘’、QQ群、手机短信等方式,向求职者提供招聘信息,帮助他们尽快找到适合的工作。”诚信人才市场主任付玲说,现在正是求职高峰期,每天前来求职的人员在2000人次左右,人才市场采取不同的渠道发布招聘岗位,是为了保证求职者能及时了解用工信息。

“一直关注这方面信息,收到短信就决定过来看看。”家住武侯区的求职者高女士打算重新找一份销售工作,“之前工作待遇太低,合同也没签。这次就想找个正规的、有保障的公司。”有着两、三年销售经验的高女士对找工作充满自信。

相较于高女士的从容淡定,应届生小温就显得十分着急。“太难了,工作不好找啊!”元宵刚过,艺术专业的小温就开始奔波在招聘会上。本打算找一份和设计相关的工作,但是很多设计工作却以有经验为前提,她只能望而却步。“现在,就想先找到一份工作,积累经验后再努力朝设计靠拢。”

除了发布招聘信息,武侯区总工会在活动现场还设立了现场法律政策咨询点,向务工人员宣传讲解劳动维权政策、维权的方式方法以及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基本知识等,指导就业人员依法签订劳动合同、集体合同,切实保障劳动者的合法权益。

武侯区总工会工作人员介绍,“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招聘周活动,是武侯区总工会“春送岗位”的具体践行,以此全面搭建企业与人才信息对接交流平台,帮助求职者便捷就近的就业,更好的解决企业“用工荒、用工难”问题。

编辑:GH001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