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江区总工会开展关“癌”困难职工送温暖活动

2017-02-13 09:43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黄雪梅 记者 骆向明)为进一步关爱因患大病致困的特殊困难职工群众,温江区总工会积极争取四川省困难职工帮扶基金会关“癌”·重大疾病救助项目。2月10日,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范吉斌,副主席万英深入万春镇新升村、天府家园社区,开展关“癌”困难职工送温暖活动,区总工会相关科室人员参加活动。

范吉斌一行先后来到张丽和杨鹏两名患癌困难职工家中,为他们分别送上关“癌”行动•重大疾病救助金10000元。详细询问了他们的身体健康状况以及家庭、生活情况,并对患癌困难职工进行心灵关怀,鼓励他们正确、勇敢面对生活,以更加积极乐观的心态对抗病魔。

关“癌”行动项目是省困难职工帮扶基金会针对困难职工在大病帮扶工作上着力打造的品牌项目。2017年,温江区总工会将着力从三方面把困难职工帮扶救助工作做细、做实、做好。一是深入摸底调查,进行建档立册,实行“一人一档、一户一册”规范管理,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二是深化帮扶措施,集中、入户帮扶相结合,形成“一帮一”、“一帮多”、“多帮一”三种帮扶救助模式,促进帮扶救助工作细致化、全面化、深度化;三是整合志愿服务资源,通过开展心理知识讲座、“聚爱共圆微心愿”活动,利用“微信朋友圈、QQ群”等综合手段,针对困难职工,特别是重大疾病困难职工,动员引导更多职工群众、社会爱心人士和爱心企业等加入到扶贫助困工作中来,形成全社会关爱困难职工和患癌困难职工的良好氛围,促使帮扶救助工作卓显成效。

编辑:gonghuiadmin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