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市总工会贯彻落实市纪委七届二次全会精神

2017-02-15 08:40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近日,绵阳市总工会召开全体党员、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市纪委七届二次全会精神。市总工会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张颖组织学习了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传达了市委书记彭宇行同志在市纪委七届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学习了市纪委书记马骏同志所作的《工作报告》。

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彭时荣要求,机关干部职工要把学习好、传达好、贯彻好、落实好市纪委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任务,特别是领导班子成员要在党组会上进一步研读、讨论,做到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各支部要组织党员进行集中学习,深刻领会全会的重点和精神实质。会上,彭时荣对市总工会贯彻落实市纪委七届二次全会精神进行了具体的安排部署。

一是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全面落实党内监督责任。要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省委十届九次全会和市委七届二次全会精神,带头贯彻执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以及市委《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党内监督,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定》,切实履行好党组的全面监督、纪检组的专责监督、党组工作部门的职能监督责任。要坚决维护党中央和省委、市委权威,严格执行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维护党的团结统一。要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研究制订《党组会议议事规则》。要认真落实民主生活会制度和支部组织生活会制度,每个领导干部必须按要求带头做好表率。

二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压紧压实主体责任。要制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清单,层层签订责任书,推动责任落实。要确立风险防控点,制定风险防控责任清单,强化风险监管。要开展述责述廉,按照绵委办发【2015】27号文件要求,完善班子成员述廉制度,开展对内设中层机构和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的述责述廉工作,强化对干部的监督管理。要加大对责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建立半年一检查的工作制度。

三是加强学习警示教育,始终保持持续用力正风肃纪态势。要坚持不懈改进作风,认真对照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开展自我审视和检查,防止“四风”反弹。要开展学习教育,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章》和“两准则四条例”等党纪党规,将其作为党组会前学纪、中心组学习会、民主生活会、支部生活会、领导讲党课、干部培训、任前廉政知识测试的重要内容。充分利用典型案件、警示教育教材、廉政教育基地等形式开展警示教育,筑牢思想防线。要以“传家风,立家规,树新风”活动为载体进行廉政教育,弘扬新风正气。要围绕收送红包礼金、干部选人用人、损害群众利益进行专项整治。要落实《市总工会科级干部日常廉政谈话办法》《市总工会新提拔科级领导干部廉政谈话制度》,新制订机关干部诫勉谈话制度,形成震慑效应。

四是加强系统风险防控,实施重点领域和重点工作的监督。要加强对工会经费的监管,建立纪检组与经审会的联席会议制度,分析研判工会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形势和风险点,强化内部控制。要加强对工会干部的监管,对发现在工会经费和资产管理使用中存在问题的下级工会组织试行提醒谈话。对涉嫌违纪违法的,按照干部管理权限报送有关资料。要加强对重点项目的监管,重大的工程项目、活动项目或者大型活动的场地布置、项目承包等均以竞争性谈判的方式选择合作单位。要加强对专项经费的监管,就2015-2016年工会系统职工创业就业培训经费的使用和管理情况进行专项巡查。(绵阳市总工会)

编辑:gonghuiadmin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