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江中学实验学校诚邀德育专家邹六根到校讲学

2016-06-15 08:01 来源:51网 分享到:

开江中学实验学校诚邀知名行动德育专家邹六根教授到校讲学

51网讯 为了进一步促进教师的专业化成长,提高班主任队伍及德育工作者的综合素养,达州市开江中学实验学校党总支、行政、工会于近日,特邀请浙江信息工程学院创新工作室主任、全国知名行动德育专家邹六根教授到校讲学。

邹教授以“骆驼·狮子·婴儿——教师的专业化成长之路”为主题,用生动的教育教学案例,对全体教师作了一场深入浅出的德育专题培训,令到会的200余名教师受益匪浅。

邹教授将教师的成长道路分为三个部分:一是“骆驼助基”,它是指青年教师要成为低调做人、高调做事的执行者;二是“狮子发力”,它是指中年教师要成为抢占机会、实现人生的创新者;三是“婴儿归零”,它是指老年教师要成为内铸品质、外出品牌的创造者。

邹教授的语言诙谐幽默,时时引来全场笑声和阵阵掌声,原定两个小时的讲座变为三个小时,而老师们仍觉意犹未尽。邹教授以生动的案例告诉老师们在工作中要发扬骆驼精神——忠诚服从,勤奋耐劳,勇于担当,做好本质,奉献爱心,团结协作!不仅如此,还要学做狮子,做到五心——平时说话要当心,思想工作要细心,工作到位要用心,转变孩子要耐心,关注弱势要公心。最后邹教授还希望老教师们能学做婴儿,让心灵回归原点,重新再出发,为教育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此次德育培训让所有参会老师深受启发,深切地感受到对于教育事业要满怀热情,自身成长要不断学习不断储备。这次培训,不仅是对全体教师德育智慧的启发和开拓,更是对我校建设思维的革新与突破。相信在以后的工作中,全体教师在邹六根教育思想的感召下,会更加开拓进取,不断提高自身工作水平,忠诚服从于教育事业。(通讯员 曾令波 唐丽琴)

编辑:gonghuiadmin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