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发文要求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

2016-06-14 08:18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记者 骆向明) 为进一步发挥职工群众在安全生产工作中的主力军和监督员作用,扎实推进群众性安全生产工作,12日,省总工会发文要求,全省各级工会要深刻吸取天津港“8·12”特别重大火灾爆炸、广元“6·4”游船翻船等事故教训,坚持人民利益至上,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高度重视群众性安全生产工作,增强做好新形势下群众性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通知指出,全省各级工会要结合实际,采取多种形式,大力开展对职工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和培训工作,要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深入推进“安康杯”竞赛和群众性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活动。要结合工作实际,突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组织引导职工群众立足工作岗位,广泛开展“查隐患、堵漏洞、保安全”活动,加强对煤矿、建筑、化工、民爆等高危行业企业和重点领域特别是劳动密集型企业、中小企业的隐患排查治理。要深入总结提炼群众性安全生产活动的经验做法,不断健全工会组织与政府部门、企业、职工群众密切协调、有序高效的活动竞赛网络,丰富创建内容,创新活动形式,充分发挥其对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促进作用。要充分发挥职工群众在安全生产工作中的主力军和监督员作用,形成群众广泛参与、监督整改的良好格局,切实做到隐患排查治理的措施、责任、资金、时限和预案的落实。要深入开展职工群众安全技术革新,鼓励职工开展多种安全适用的小发明、小创造、小革新。要加强班组安全建设。要把班组安全建设作为依靠职工群众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基础,牢固树立班组岗位是第一道防线的安全理念,强化遵章守纪和监督防范意识,做到个人监督与相互监督相结合,有效防范事故发生。

通知要求,各级工会组织要督促企业将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治理贯穿于日常安全管理和监督工作中,督促企业建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细化到岗位、落实到一线的安全生产管理和隐患排查治理制度,建立常态化群众性安全生产监督工作机制。各级地方工会要进一步加大工作督查抽查力度,采用“四不两直”的工作方式:即: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暗查暗访,及时将督查抽查中发现的问题反馈给当地政府或相关部门。

编辑:GH001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