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总工会关爱筑路工人 建设温馨小屋

2016-06-07 09:03 来源:51网 分享到:

乐山市总工会多措施关爱筑路工人,建设温馨小屋:

一是营造关爱筑路工人良好氛围。全市工会、交通部门积极开展“关注交通建设、关爱筑路工人、共献一片爱心”活动,通过规范行业行为、提高工作效能、树文明新风、整合资源优势,为筑路工人提供不同形式的休息站点。在乐山日报刊登《让爱心温暖道路 让交通更加舒适》的爱心倡议书,发动广大市民、职工规范行为,营造让全社会都来尊重筑路工人,关爱筑路工人的良好氛围。

二是抓好筑路工人温馨小屋建设。在省总工会的大力支持下,省、市工会投入资金24万元,在全市50个交通养护站点及航道信号台建设筑路工人温馨小屋,每个小屋配置了微波炉、冷暖器、饮水机、应急药箱等设施设备,就近解决了全市1560名筑路工人休息难、热饭难、饮水难、避暑避寒难等问题。

三是开展工会特色爱心服务活动。2016年春节期间,全市各级工会共筹集送温暖慰问资金225.98万元,专项安排13.7万元,慰问困难筑路工人146名,及时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送到困难职工的心坎上。今年7月,各地工会还将围绕关爱筑路工人主题开展“送清凉、保安康”爱心服务活动,切实为职工办实事、办好事。

四是发挥省政协委员提案作用。以乐山市筑路工人为例,深入一线调研,形成了《关于加强筑路工人关爱工作的建议》提交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2016年5月,省交通厅、省人社厅分别回复意见,提出具体举措开展规范用工和工资支付等劳动执法监察,切实维护合法权益,努力提升一线养护工人、修路农民工的作业、生活环境。(乐山市总工会)

编辑:gonghuiadmin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