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总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切实保障职工权益

2016-06-14 08:31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今年以来,遂宁市总工会认真贯彻中央工作经济工作会议、全总十六届四次执委会议精神和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树立和践行发展新理念,积极支持和参与转变发展方式、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力服务经济建设主战场,切实维护好改革改制企业中的职工权益。

一是加强源头参与。利用与政府联席会、参加政府常务会和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四家会议等平台,提出工会维护职工权益的主张。充分发挥工会界别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参政议政作用,主动提出推动供给侧结构性中保障职工权益的建议和提案。

二是摸清基本底数。依托工会经费地税代征数据库信息,紧密跟进市发改委、经信委重点培育和分类推进改革的大企业信息,建立改革重点企业台账,全面掌握重点企业的生产规模、经营收入、税收缴纳、工会经费征收、职工人数变化、社保缴纳、劳动关系变化等情况。由基层工联会牵头,深入调查摸底,建立重点企业困难职工台账,实现一人一卡,掌握困难职工群体规模、主要分布、收入情况、致困原因、主要需求等基础信息,为精准帮扶解困奠定基础。

三是预算专项资金。市总工会在参与全市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帮扶困难职工群体专项资金预算1050万元,其中,专项用于“两关”活动资金300万元,用于包括改革企业中总体面上的困难职工群体的促进就业资金350万元、创业援助资金400万元。

四是实施分类推进。总体面上的促进就业和创业援助资金750万元按照工会年初的民生工程专题会要求,预算推进。“两关”专项资金300万元使用,依托基础台账,按照“三个100万元”的安排,分类做好重点企业和困难职工的解困脱困工作。(遂宁市总工会

编辑:gonghuiadmin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