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总“四着力”切实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工作

2015-11-24 08:32 来源:51网 分享到:

遂宁市总“四着力”切实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工作:

一是着力加强宣传引导。加大做好新形势下思想政治工作宣传的力度,帮助职工了解企业面临的严峻形势、创新改革的目的、发展的方向,凝聚共克时艰的内在动力。组织广大职工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着力提升宪法和劳动法在职工中的知晓率和影响力,增强职工法纪意识,引导职工争做尊法、信法、守法、用法、护法模范。

二是着力加强文化引领。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于企业经营管理活动的全过程,并渗透于企业经营、管理、服务的各个环节,充分调动职工主动性和积极性。广泛开展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要内容的道德实践活动和创建文明单位、文明班组、文明个人、示范岗等活动,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深入开展具有时代特色的劳动竞赛等经济技术创新活动,搭建职工“展示才干、成长成才”的平台,引导职工争做创新驱动发展的主力军。

三是着力创新工作方式。结合工会工作和企业经营实际,探索建立职工思想动态适时监测、定期调研、定期收集、定期分析制度,有选择性地确定政治思想工作的内容和方法。运用“民情意见箱”等手段,采取岗位谈心、入户家访等方式,有针对性地与职工进行互动交流,拓宽职工思想诉求通道,提高思想政治工作吸引力;建立心理疏导室,帮助职工减压,提升职工心理素质,促进职工身心健康。

四是着力营造和谐环境。以维护好广大职工的根本利益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把解决员工思想问题与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健全完善工会联系服务会员长效机制。探索推进射洪工会手机APP“互联网+工作模式”,搭建组织会员、联系会员、服务会员直通快捷平台,准确及时地把握职工的思想动态;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进一步落实民主管理公开制度,确保职工群众知晓权;加大资金投入力度,推进职工书屋、农民工文化驿站等基本文体活动场所建设,丰富职工业余文化生活,满足职工精神文化需求。(遂宁市总工会)

编辑:gonghuiadmin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