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总工会召开维权微电影《被禁止的承诺书》评审会

2015-05-20 14:55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5月13日,遂宁工会第一部维权微电影《被禁止的承诺书》制作完毕并提交市总工会维权微电影评审委员会进行审议,市总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何春林等10名评委出席会议。会议通过观影和无记名投票的形式对该部微电影进行了审查,最后全票通过。

近年来,遂宁各级工会积淀了大量的工会维权案例,这些维权案例中有典型性、普遍性和教育性的案例通过《维权手册》、微博、新闻媒体等渠道进行了宣传。为进一步在工会微博、网站等新渠道、新平台上宣传工会维权案例,弘扬工会依法维权精神,在不同群体中通过具体生动的维权案例演绎,普及劳动法律法规知识,增强工会普法工作的社会感染力,遂宁市在2015年启动工会维权微电影拍摄项目并组成了一支包括工会劳动争议调解员、微电影制作专业人员在内的18人的维权微电影创作小组,制发了《工会维权微电影项目实施方案》。通过项目化、社会化的形式拍摄了第一部工会维权微电影《被禁止的承诺书》,该微电影主要讲述了某企业违规要求职工签订不平等承诺书,侵害了职工的合法权益,工会坚决依法维权,贯彻落实工会劳动法律监督意见书和建议书制度,对该企业实行警告,会同劳动监察部门督促其改正了违法行为的维权案例。可点击优酷视频,搜索《被禁止的承诺书》观看。(遂工) 

编辑:gonghuiadmin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51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