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第二届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启动

2015-11-16 08:26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记者 吴小平) 11日上午11时,达州第二届“创青春”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在四川文理学院正式启动,达州市总工会主席陈中华,四川文理学院党委副书记侯忠明,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老干局局长汪涛,团市委符静,市委宣传部报道组组长罗茜,市教育局副局长李孟然,市科技知识产权局副局长刘贵权,市农业局机关党委书记王家勇,市总工会副主席赵银川,市科协副主席罗波,市就业局副局长吴洪大,邮储银行达州市分行副行长李文忠等领导出席了会议。

陈中华在致辞中讲到,“创新创业是科学发展的活力动力之源。当今世界,创新已是不可抗拒的时代潮流。目前,我国正处在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面深化改革,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大力推进开放式创新的关键时期,互联网+、绿色环保、高新科技类产业正加速发展壮大,这为广大青年施展才华、创新创业提供了广阔的舞台。全市广大青年要树立勤勉务实的择业观和敢为人先的创业观,勇于用创业的热情、创新的智慧和辛勤的双手去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紧紧围绕产业转型升级,强化服务意识,优化创新创业环境,重点扶持大学毕业生、返乡创业人员、科研人员等青年创新创业,要从创业场所、起步资金、辅导育成、市场开拓、权益保护等各个方面,为他们提供支持,搭建平台,创造条件,形成全社会关心支持青年创新创业的生动局面。各大中院校、科研院所要根据市场需求优化专业设置,加强校企合作,加强辅导引领,提高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要支持科技人员创办科技型中小企业,帮助他们搭建技术市场与资本市场沟通的渠道,为他们的创新成果转化创造条件。”

据了解 该会去年成功举办了首届达州青年创业梦想大赛,吸引了269个项目825名青年报名参赛,发放创业梦想基金10万元,其中金奖团队得到1400万融资,与成都农商银行达州分行达成3年10亿青年创业贷款整体授信协议,成为共青团服务青年创新创业的一项重要工作品牌。

编辑:gonghuiadmin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