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身定制 精准扶贫 广元市总工会定点帮扶重实效

2015-04-21 08:12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记者 骆向明 通讯员 谭一江) 4月14日至15日,广元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何开金带队深入村社和联系户,实地调研指导精准扶贫和驻村帮扶,研究推进帮扶项目实施工作。据悉,今年该市总工会将积极协助响水村实施精准扶贫,为59户贫困户量身定制的增收方案已全面启动。

据何开金介绍,根据广元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市总工会结合开展“两节”送温暖活动,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前往结对帮扶的贫困户,一边进行慰问帮扶,一边开展调查摸底,全面了解掌握村社及联系户基本情况。1月底前,市总工会协助响水村编制完成了2015年至2017年精准扶贫总体规划,又逐户制定了切合实际的实施方案,使机关党员干部、贫困户都明确了结对帮扶和脱贫致富的时间任务表。

在两天的调研中,何开金一行驱车100多公里赶到响水村,来到其联系的卢仕友正在育苗的田地。卢仕友与右手残疾的儿子杨忠桂的主打项目是培育猕猴桃苗子,今年计划育种1.5公斤、出苗2万株,收入可达1.5万元。第二天,他们又步行1个多小时,赶到全村最远、海拔高达1400米的联盟社。走进谭美益新栽培的木耳、香菇场地,看到摆放有序的1000根菌棒,已经植入菌种200瓶,大家鼓励他大胆尝试,取得成功栽培经验,市总工会将支持具备条件的农户,充分利用椴木资源发展优质木耳、香菇。

调研中,何开金强调,在加强培训指导争取项目资金的同时,市总工会要开展志愿服务,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开展收割、栽秧等志愿服务活动,帮助残疾人、病患者家庭抢种抢收,并对产业发展带头人给予物质奖励。

编辑:GH001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51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