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总工会学习贯彻《关于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意见》

2015-04-16 08:24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4月13日,广元市总工会召开机关干部职工会议,市总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何开金主持原文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结合工作实际进行解读和领会,研究提出全市工会学习贯彻意见。

何开金指出,《意见》进一步明确了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重大意义、指导思想、工作原则、目标任务和政策措施,是指导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工作的纲领性文件,为保障职工、企业利益及做好新时期工会工作指明了方向。会议强调,一是要深刻领会《意见》精神。全市各级工会要将学习贯彻《意见》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组织工会干部、广大职工原原本本学习《意见》全文,深刻领会《意见》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充分认识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在维护社会和职工队伍稳定、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增强党的执政基础中的积极作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意见》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做好工会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二是要深入开展调查摸底。重点围绕《意见》中的依法保障职工基本权益、加强企业民主管理制度建设、健全劳动关系矛盾调处机制等政策措施,深入基层调研,摸清劳动关系现状,总结工作经验,分析存在的问题,找准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着力点切入点,履行好基本职责,发挥好协调、维护、推动、监督作用。三是深入开展创建活动。要加大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宣传力度,运用法治思维和手段,创新工作方法和载体,推进和谐劳动关系企业、园区创建活动,切实保障职工的劳动报酬、休息休假、劳动安全卫生保护、社会保险等基本权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广大职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确保《意见》得到较好贯彻落实。 (广元市总工会办公室)

编辑:GH001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51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