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登菊要求:群团工作要有新领域 新模式 新手段

2015-04-08 08:26 来源:51网 分享到:

李登菊赴宜宾调研并召开川南片区学习贯彻中央4号文件座谈会,她要求,各地要大胆探索,勇于实践,在新常态下——群团工作要有新领域 新模式 新手段

51网讯(记者 杨诚波) 4月2日至3日,省委常委、省总工会主席李登菊一行前往宜宾调研宜宾群团工作情况,并召开川南片区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中央4号文件)座谈会。宜宾市委副书记、市长徐进陪同调研,省妇联主席吴旭主持座谈会。

李登菊一行先后实地调研了翠屏区南城街道滨江社区、宜宾县成中集团、宜宾县总工会春霞关爱中心等。李登菊一行详细询问工作人员关于社区工会组织、企业工会建设、群团组织服务等方面的具体情况,并与相关负责人进行了交流。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李登菊认真听取了宜宾、自贡、泸州、内江如何贯彻文件精神的发言,并认真听取了宜宾市级相关部门、宜宾区(县)群团部门代表、乡镇群团干部、宜宾群团组织服务中心负责人、社会组织代表、群团专家等对群团工作提出的建议和意见。她说,川南片区各市对文件认识到位,市委市政府重视群团工作,群团组织有位有为,自加压力,工作举措有力,大胆创新,群团工作各有侧重,各有特色,初现成效。大家的建议和工作经验对全省下一步更好地制定落实文件精神实施方案奠定了一个良好的基础。

李登菊就下一步如何贯彻好中央4号文件提出要求:一是各级党委政府进一步重视群团工作,要解决好群团工作中遇到的难题,群团干部的使用等问题。二是在吃透文件精神实质的基础上,群团组织要联系实际思考,梳理群团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以问题为导向,在调研中去发现问题,找到解决问题的方向,问计于民、问需于民、问效于民。三是要认真总结群团工作中的实践经验,各地要大胆探索,勇于实践,在新常态下,群团工作要有新领域、新模式、新手段,加快群团工作的转型发展。

省总工会经审会主任苗勇,宜宾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王剑明,自贡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王猛,泸州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刘云,内江市委常委王隽出席座谈会。

编辑:GH001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51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