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总工会举办第二期新市民素质教育培训班

2015-04-07 14:42来源:省总女工部 分享到:

11月20日,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市总工会以“弘扬法治精神、创建和谐企业”为主题,联合市法律援助中心、市职业技术学院在峨胜水泥股份有限公司举办了第二期乐山新市民素质教育培训班,为260余名企业职工送上了一套丰富的法制营养大餐。

培训会上,新市民学校讲师团紧扣企业特点,结合典型案例,以直观通俗、寓教于乐的授课方式为职工讲解常用法律知识,发放了《工会法律常识宣传册》、《百姓常用法律知识问答》、《法律援助申请指南》等法制宣传资料200余册;课后,市总工会邀请维权律师为职工提供劳动保护、工伤保险、劳动合同等劳动法律方面的咨询40人次。本期培训班围绕“加快推进依法建市,建设法治乐山”中心,结合《四川省依法治省纲要》和《乐山市依法治市2014年工作要点》,将《劳动合同法》、《安全生产法》、《工伤保险条例》等法律知识植入“新市民学校”培训教程,通过培训,有效的引导职工学法、尊法、信法、守法,帮助职工运用法治思维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增强本领,加快了融入城市、实现向市民身份转换的进程,为创建和谐劳动关系增添力量。

未来,乐山新市民学校将紧贴市委、市政府工作中心,坚持公益性、社会化、开放式、可持续发展原则,更加突出思想疏导和技能培训两大培训重点,推动广大社会团体、公益机构积极参与新市民素质教育培训,吸引广大职工(农民工)持续关注、主动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