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二局各单位积极开展庆祝三八节105周年活动

2015-04-07 13:53来源:省总女工部 分享到:

在庆祝105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期间,中铁二局各单位女职委按照上级工会的文件精神,认真组织,精心策划,结合实际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5周年系列活动,现将活动小结如下:

一是与“玫瑰书香”女职工读书年活动结合。公司各单位女职委积极响应上级工会号召,于2015年3月先后启动“玫瑰书香”女职工读书年活动,以“魅力女性,快乐巾帼”为核心向女职工赠书,着力把读书与提高女职工素质、促进女职工发展相结合,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郁氛围,进一步营造文明、健康、向上的读书氛围。

二是与女职工维权行动月活动结合。公司各单位女职委组织女职工认真学习中铁二局集团2015年工作会职代会报告、集体合同、女职工权益保护专项集体合同等,以《劳动法》颁布实施20周年和《特殊规定》颁布实施3周年为契机,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群众性法治宣传教育活动,运用普法宣传、走基层、电视、广播、报刊、网络、微信等各类传播手段,大力宣传依法治国理念,宣传《妇女权益保障法》、《劳动法》、《劳动合同法》、《特别规定》等法律法规,普及女职工权益保护法律法规,规范女职工权益保护专项集体合同签订工作,进一步提高女职工劳动安全隐患自查和自我保护意识

三是与风采讲座学习活动结合。公司各单位女职委为进一步提升女职工素质,更好服务女职工成长成才,结合“贯彻落实工程项目精细化管理”要求,继续开展“女职工风采大讲堂”活动。组织女职工观看“帼之悟”先进女职工系列讲座光碟,传达中国中铁女性自强不息、创新进取、自信坚韧的先进精神,学习中国中铁7位先进女职工事迹,分享管理中的思考、工作中的经验教训,坚定了干好本职工作的信心。引导女职工正确认识当前形势,明确全面深化改革正是展示女职工职业技能优势,发挥女性细心、坚韧、执行力强特点的最好时机,要进一步转变观念,在推进工程项目精细化管理进程中提素建功。

四是与开展形式多样文体活动结合。公司各单位女职委在“三八”节期间,结合本单位实际和女职工特点,广泛开展了丰富多彩、寓教于乐的女职工活动。有的举办了座谈会、艺术插花讲座、女职工读书月,拓展培训、演讲比赛、有的举办了“相约健康  快乐同行”知识讲座、女职工赠书活动、“奔跑吧,姐妹”踏青以及田野竞走、户外歌唱、采摘青枣等户外低碳有氧运动等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通过一系列活动,女职工们呈现极高的参与热情,在春暖花开的日子里尽情舒展,促进身心健康,愉悦心情,增进和谐关系,提高了撑起事业家庭半边天的责任感,让女职工们充分感受到了节日带来的喜悦与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