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市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全方位服务基层女职工

2015-04-07 13:28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记者 王旭) 健康生活·快乐工作”。整个三月,围绕增强女职工自我保护和维权意识,缓解生活、工作心理压力,绵阳市各级女职工委员会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六送六进”活动,把广大女职工最需要的健康知识、志愿服务、文体活动送到她们身边。

一送健康知识进企业。3月2日至3月20日期间,市总女工委在全市举办了20场女职工生理健康讲座,吸引了绵投公司、雅化公司等20个单位的2000余名女职工参加讲座。

二送幸福秘方进人心。如何自我调节心态、缓解压力?3月11日,以“健康生活·快乐工作”为主题的女职工心理健康讲座开讲,生动的例子,深入浅出的讲解,令到场聆听的200余名工会女工干部掌声笑声不断,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三送维权行动进基层。今年3月是四川省女职工维权行动月。在此期间,通过开展“维权行动进社区、进乡镇、进企业”、“维权知识讲堂”等活动,绵阳市游仙区总工会女工委、水务集团工会女工委等工会女职工组织,为女职工发放维权知识宣传手册、培训维权知识,提高她们的维权意识。

四送健康保障进一线。结合“维权行动月”活动,绵阳市各级工会女职工组织深入企业车间、班组,发放1000余份“四川省女职工大病互助保险”宣传单,有效地提高了女职工健康保障意识。与此同时,高新区总工会女工委还开展了“关爱贫困妇女  情系贫困家庭”免费健康体检活动,为100名来自基层一线的困难女职工免费进行了健康体检。

五送志愿服务进群众。今年2月,绵阳市总工会女工委组建了“绵阳市总工会女职工志愿者服务团”,并在下级工会女职工组织中发展服务支队16个,招募女职工志愿者1861名。提供免费剪窗花和缝纫熨烫、开展女职工维权知识专题宣传……自3月5日起,女职工志愿者们在全市开展了多种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仙海区工会女工委还组织基层女职工参加了“敬老院义诊献爱心”、“清洁家园.你我同行”志愿服务。

六送文体活动进家庭。结合第三届书香“三八”读书活动,长虹集团、攀长钢公司、华丰公司、烟厂公司工会女工委开展了诗歌朗诵比赛、亲子游园活动、趣味体育竞技等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激发了广大女职工热爱生活、积极向上的乐观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