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顗:服务职工建功业

2015-02-05 15:05 来源:51网 分享到:

围绕中心展作为 服务职工建功业——记开江县经信局党总支书记、工会主席杨顗

杨顗,37岁,开江县经济和信息化局党总支书记、工会主席。2012年被县委、县政府评为“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先进个人、创先争优先进工作者;2013年被县委评为优秀党务工作者、被县总工会评为“十佳”工会工作者;2014年被达州市总工会评为优秀女职工干部。

她在10余年的党务和工会工作中,刻苦专研,勤奋学习,努力耕耘,不计得失,默默奉献,她身体力行践行党的群众路线,为职工(农民工)群众排忧解难送“温暖”,为经济社会和谐稳定谋发展,尽职尽责,开拓创新,做出了自己的贡献,受到干部职工好评。

找准结合点,大力实施“党工共建”

杨顗始终奉行“党建带工建,工建助党建”原则,严格按照“广普查、深组建、全覆盖”的思路,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征求意见,找准“党工共建”结合点,着力拓展覆盖面、增强实效性、提升影响力,健全 “党工共建”机制,形成了行之有效的《开江县经济和信息化局“党工共建”方案》。

突出宣传教育,努力提高“共建”意识。采取会议、网络、培训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党工共建”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使广大非公企业主和职工群众充分认识到打造一流工会工作、一流工会服务、一流工会业绩,有利于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助推和谐双赢。

突出“党工共建”,努力实现组织覆盖。她在广泛调研的基础上,认真分析研究,提出对策措施,在县总工会的大力支持下,切实做好了组织覆盖工作,该县248个非公企业(大部分为25人以下的小微企业)中,组建党组织59个,联合支部1个,组建工会组织98个,工会会员达13.1万名,其中81%为农民工会员,建会覆盖率实现100%,签订工资集体协议100%,为党建带工建,工建助和谐,和谐助发展奠定了组织基础。

找准着力点,服务职工建功立业

在局党委的领导下,杨顗带同志集思广益,多措并举,多渠道筹集帮扶资金:为该县甘棠镇白杨坪村20余名留守儿童购买书包、书籍、饭盒等学习用具,与他们一起共度“六一”,为孩子们放飞梦想;为甘棠镇南坝子村留守老人蒋极应检修房屋送去3000余元,帮其改善居住环境;为甘棠镇玉河桥村残疾计生贫困户梁经文购送猪仔2只,每只500元,致其增收;每年组织捐资2000元,帮助困难职工子女杨雨涵完成学业;关心重病、大病职工崔学成等10人,为他(她)们提供帮扶资金20000元。近年来,她带领局工会一班人组织培训下岗失业人员和农民工3000余人次,实现再就业800余人次,创业120余人次,为小微企业协助贷款50余万元,提供产销信息200余条,送去帮扶资金2万余元。她找准了工会工作着力点,积极打造服务型工会,切实体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深得该系统干部职工赞许!

找准落脚点,助推经济社会和谐发展

2014年春耕之季,杨顗带领该局党总支和工会干部深入甘棠镇玉河桥村、南坝子村开展问衣食冷暖、问突出问题、问产业发展、问建议意见的“四问访谈”活动,收集社情民意,采取“五帮”(帮留守老人耕种,帮贫困群众增收,帮特困户解困,帮留守儿童入学,帮规模企业解难)措施,针对留守老人、困难群众面临无劳动力、请人工资贵、支付耕牛费难等春耕生产的实际困难,争取局党委为两个村各赠送价值4000余元的农耕机一台,为群众排忧解难,确保了大春生产季节性,深受群众欢迎。

2013年5月,杨顗蹲点该县甘棠镇白杨坪村调研,了解到该村村域没有网络信息,手机没有信号,致使在外务工人员无法与家人联系,也严重影响该村致富信息流通,群众反映强烈。她庚即与县移动公司联系,在没有“村村通”指标的情况下,先进行技术处理,实现了该村的信息网络初步覆盖。2014年初,与局分管信息的领导一起,争取到“村村通”指标,并于9月实现新建基站,为农民的致富提供了信息保障。同时,针对该村留守老人较多,山高路远购买农资困难,为确保农民增产增收,她组织购买运送了4200斤复合肥,分发至该村21户贫困户。她深入农户家中走访座谈,了解他们的生活疾苦,对特别困难、急需帮助的三户贫困户送去帮扶资金1500元。

她坚持下基层、蹲企业、攻难题、突效果,认真落实服务意识、服务质量、服务责任的“三大转变”,把企业和职工之所想、所急、所需、所困作为工作的原动力。她紧扣县委、县政府“工业强县”发展战略,牢牢抓住项目推进关键环节,聚焦五金铸造中心、红土地紫薯产业化等一批重点工业项目,全程跟踪服务,主动排忧解难,建立健全了项目推进工会服务机制,实现了让企业和职工双满意的目的,为区域经济社会和谐健康发展作出了自己应有的贡献。(通讯员 柏占春)

编辑:GH001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51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