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明奇:聚教育正能量

2015-02-03 10:58 来源:51网 分享到:

聚教育正能量 做职工贴心人——记开江县任市中学工会主席陈明奇

人生半百过,风正好扬帆;凝聚正能量,贴心职工人。

十年如一日,认真履行工会职能,兢兢业业,默默奉献,创造性地将工会工作融入学校中心工作,在第25个教师节,获得“开江县优秀教育工作者”称号!他就是开江县任市中学工会主席陈明奇。

大抓文化建设 作内涵任中的“煽火”人

在“文化靓校”活动中,陈明奇耗费了无数个周末休息日和节假日,不仅积极为校园文化建设献计献策、构思和规划,建起了“廉政文化墙”和“责任文化墙”,还义务承担任市中学校歌的填词任务、主编大型画册《我们的学校》和《廉政文化进校园·教职工读本》。师生思想升华了,眼界开阔了,激情高涨了,为构建内涵任中,提升人文素养,营造了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

推动校园民主 当责任任中的践行者

陈明奇坚持民主监督和民主管理,带领校工会一班人,创新工作思路,采取“一会一评六督七公开”工作模式,充分利用教职工大会、校园广播、校务公开栏、QQ平台和校园网等形式,实施校务公开制度,对推动依法治校和校园民主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广大教职工称赞他说,任市中学民主管理能真正落到实处,让大家放心而勤奋地工作,是因为有一位有责任、有爱心、能干事、讲奉献的工会主席!

维护职工利益 做进取任中的助跑器

一所学校要想取得长足发展,就得要有发展的坚实基础。陈明奇同志主动与学校行政沟通,与上级工会联系,亲力亲为,切实维护教职工利益。从2013年起,给每位在职职工办理了四川省职工住院医疗互助保险;给女职工购买了四川省女职工大病互助保险。仅2014年,两位教师因病及时得到了理赔,解决了燃眉之急,化解了教职工经济之危难。同时,组织全体教职工每年一次健康检查,建立了教职工健康档案,让每位教职工清楚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做到“无病早预防,有病早治疗”,解决了教职工的后顾之忧,被教职工称赞为“进取任中的助跑器”!

关注师生疾苦 聚自信任中的正能量

访贫问苦,送温暖爱心。在陈明奇同志的带领下,工会一班人经常保持与教职工谈心拉家常,了解教职工的疾苦,做到周汇总、月报告、常沟通、勤帮扶。对生病住院的教职工,陈明奇同志都要前往看望,近三年来,共慰问和帮扶52人次,慰问资金近6万余元。

生日慰问,暖职工心扉。200多位教职工中,每月过生日的就有10到20多人,职工生日当天,陈明奇同志都会亲自撰写贺词、填写贺卡,送到手中,以示组织关怀,教职工们深受感动!

尊老敬老,扬优良传统。每年重阳节,工会都要组织召开退休教职工座谈会,听取老教职工对学校各方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寄发自制的节日贺卡及慰问金。退休离校10年的吴基民老师,在收到重阳贺卡后,从广州来信感谢说:你们的美好祝愿,句句暖人心,字字重千金,中华民族尊老、爱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在你们身上发挥得淋漓尽致!

关爱学生,表师德深情。2014年 “三八”节,在学校行政的大力支持下,陈明奇同志积极主动与上级工会联系,组织开展“节日乡村行——我的留守学生关爱行动”的活动,为29名高三、初三留守困难学生提供了帮扶,使他们顺利完成了高、初中学业,升入高一级学校深造。

开展特色活动 促书香任中馨香愈浓

活动凝聚人心,特色彰显活力;全员积极参与,更具书香趣意。除开展一般性文体活动外,他积极鼓励有特长的教师组建教师社团,并出台了《任市中学教职工社团管理办法》。目前,该校已组建了足球协会、篮球协会、太极拳队、自行车协会等10个教职工社团。在这些社团中,陈明奇同志兼职了太极拳队教练、师生秋月书画社指导教师等,义务为教师传授太极拳、为全校40岁以下教师讲授书法知识,开展全校性读经典活动,传承传统文化,让书香任中馨香愈浓,赢得了大家的好评。

1960年出生的陈明奇算是年长的老同志了,在工作上始终还充满着朝气,从不服输,用他自己的话说,那就是“聚任中正能量,做职工的贴心人”。在他的带领下,任市中学工会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被达州市总工会授予“达州市模范职工之家”;被达州市教育工会授予“先进工会组织”称号;生物教研组被开江县总工会授予“工人先锋号”和达州市总工会授予“达州市模范职工小家”称号。(通讯员 卢军)

编辑:GH001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51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